港迪斯尼連虧三年 去年淨虧3.45億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訊】港府去年不顧反對聲浪,宣布注資54.5億支持迪士尼樂園擴建計劃後,迪斯尼公布業績連續三年虧損,去年虧損更擴大一倍至3.45億元,是自2011年以來最多。

港迪斯尼連續錄得三年虧損。集團表示,雖然去年入場人次增加3%,帶動去年收入增8%至51億港元,但因為有新景點和酒店落成,去年虧損擴大一倍至3.45億元。

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劉永基︰「這年,有數個新項目及新景點開幕,所以(折舊率)是最高的一年。關於5年內的擴展項目,上一年我們用在基建項目最多的,我認為隨著我們新的項目上馬,未來折舊率會在5、6年來被攤薄。」

前年開幕的上海迪士尼樂園,首年訪客人次就達1100萬人,並在首年度盈利。不過,香港迪斯尼管理層認為,兩者客路不同。

2005年興建的香港迪斯尼,除2012到2015年外,其餘9年淨虧損。作為股東的香港政府累積注資迪士尼320億元,有學者認為,港府需檢討注資政策,避免港府和納稅人虧錢。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