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接著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沒有美國的TPP最終版敲定3/8簽署

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剩下的十一國改稱CPTPP,週三公布修訂後協議的最終版本,擱置或修改逾二十項條款,將消除成員國間,超過98%的關稅,新協定預計3月8日在智利簽署。美國共和黨二十五名參議員則敦促川普總統恢復與十一國談判,重新加入TPP,以反制中國的影響力。

2. 樂天會長辭日控股公司CEO 恐爆家族爭產

南韓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本月13日因賄賂罪被判入獄,昨天下午,樂天董事會接受他辭任該企業集團旗下日本控股公司首席執行長職位,並對發外表聲明,不過,已有媒體預測,這個辭職案,可能再度引爆他與哥哥爭奪樂天控制權的家族爭產風波。

3. 特斯拉雲端碰上挖礦綁架 車輛資料險遭駭

加密貨幣價格竄升,讓駭客下手的目標從機密資料轉移至運算能力。繼英國英傑華保險公司(Aviva)之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雲端資料庫,也遭到駭客「挖礦綁架」,被植入程式,不僅竊取運算能力來挖礦,連機密的汽車資料都外洩。

4. Google AI掃瞄眼睛 可預測心臟病風險

Alphabet 旗下健康科學公司 Verily 近日公布一系列項目,從開發醫學研究專用的智慧手錶,到大量生產受感染的蚊子,降低蚊蟲傳染病數量等。直到最近,有關科學家更展開了一項全新研究,透過觀察患者的眼睛,評估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