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發布報告 中國人權持續惡化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發布的最新年度報告,顯示過去一年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持續惡化,當局以各種手段迫害人權活動人士,侵犯宗教和新聞自由等。

2月22號「國際特赦組織」發布最新年度人權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中共繼續假借「國家安全」名義,制定和頒布對人權構成嚴重威脅的新法律。活動人士和人權捍衛者被當局以模糊和過於寬泛的指控拘押、起訴和判刑。

此外,互聯網受到的監控力度加大。當局許可的教會以外的宗教活動受到的壓制加劇。在維吾爾人和藏人聚居地區,鎮壓仍尤為嚴重。香港的言論自由也受到打擊。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在去年一年裡,中國人權狀況是全方位的惡化。無論從公民的言論自由、信仰自由,還是從NGO對民間社會的控制,還有對新疆西藏更加野蠻的鎮壓。也有更多的維權律師、維權人士、記者、作家被判刑入獄。」

除了提到多位709案律師受迫害,高智晟律師被失蹤,報告還特別關注法輪功學員繼續遭受迫害、被任意羈押、不公審判、酷刑等情況。

著名人權活動家,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表示,過去一年,中共不僅是對維權人士、信仰人士的迫害大肆加緊,甚至對一般民眾也進行了大規模的人權迫害。

著名人權活動家,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像北京的低端人口在去年冬季最嚴寒的日子裡,幾十萬人就被斷水斷電,驅趕出來。為了要搞成北京附近的藍天運動,強行拆除大量民眾的取暖設施,使數以千萬計的人在嚴寒中沒有取暖設施。這些都是非常嚴重的人權侵犯和迫害。」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表示,人權狀況和一個國家的司法制度、政治制度緊密相關,在中共一黨專制不變的狀態下,很難改善。國際社會對中共採取綏靖態度,國際壓力微弱,也導致中國人權的現狀。

而劉青認為,中國人權要想像民主國家一樣,得到體制性的保護,只有將中共推翻,才能得到。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子琦、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