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新星冠壓群芳 摘女子花滑金牌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訊】2018平昌冬奧會,週五進入了第15天。在女子花樣滑冰決賽中,年僅15嵗的俄羅斯小將扎吉托娃,力壓群芳,憑藉幾乎完美的表現奪冠。這也是俄羅斯選手,在本届冬奧會的第一枚金牌。

在經典芭蕾舞劇《堂·吉訶德》的音樂聲中,15嵗的扎吉托娃開始了自由滑的比賽。在表演的後半部分,扎吉托娃在短時間内一口氣完成了十個跳躍,包括七個三週跳,沒有出現失誤。她憑藉在高難動作中幾乎完美的表現,奪得冠軍。

扎吉托娃的師姐,兩届世錦賽冠軍梅德維德娃,自由滑整套動作難度稍遜扎吉托娃,但藝術表現更加出色。最終僅以1.31分的微弱差距,摘得銀牌。

這也是俄羅斯選手在本届冬奧會中的第一枚金牌。加拿大選手奧斯蒙德獲得銅牌。

在自由式滑雪女子障礙賽決賽中,加拿大選手塞瓦發揮出色,很快利用飛躍障礙取得領先,並保持到終點,摘得冠軍。另一名加拿大女將菲兰取得銀牌,瑞士選手史密斯獲得第三。

加拿大滑雪選手凱爾西·塞瓦:「我制定並執行了比賽計劃,感到非常激動。身邊還有我的隊友,我最好的朋友布里特(菲兰)。」

平昌冬奧會接近尾聲,在獎牌榜上,挪威和德國各獲得13枚金牌,排在前兩位。加拿大、美國、荷蘭、瑞典排在第三到第六。東道主韓國隊獲得四枚金牌,中國和俄羅斯選手也終於打破金牌荒,拿到本届賽事的首枚金牌。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