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鼓勵港人:面對打壓不要屈服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訊】面對中共近年不斷打壓香港民主人權法治,褫奪周庭參選權,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鼓勵港人絕望中不要放棄希望,不向強權低頭。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星期四晚在中環終審法院外舉行「絕望中的希望」祈禱會,為香港在中共打壓下民主與人權面臨困境禱告。陳日君樞機表示,民主的權利應是與生俱來,鼓勵港人絕望中不要放棄希望。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我們香港人追求的是人的尊嚴,我們的權利,難道吃飽飯就行嗎。派錢啊,不是這樣的。更加重要的是人的尊嚴,我們每個人是平等的,不是某些人有權力就可以隨便處理你。它們同意給我們香港的,現在又不給,要我們磕頭才給,這個我們做不到。」

民主派元老、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批評港府連周庭這樣年青的人參選也不放過,但他相信民主終會到來。

面對近日中梵建交風波,陳日君雖然沒有再回應,但他在祈禱會中再三強調,作為教徒,信奉的只能是天主不是強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