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訊】今天還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呢?請看財經速瞄。

1. 美聯儲加息 債市低迷 收益率將破3%

受到美聯儲即將加息、美元將持續升值影響,美國公債市場低迷,收益率持續上升,10年期公債收益率目前已經來到2.87%。美銀美林預測,到今年底,公債收益率可能上升到3.25%。

2. 斥資90億 吉利奔馳母公司最大股東

根據彭博社報導,吉利汽車母公司已經用90億美元,買下德國戴姆勒汽車公司約10%的股權,並成為戴姆勒的最大股東。戴姆勒公司旗下的汽車品牌包括奔馳(Mercedes-Benz)與戴姆勒卡車(Daimler Trucks)等。

3. 中共「限韓令」 韓國旅遊經濟受波及

根據韓國旅遊組織(KTO)指出,受到中共「限韓令」影響,去年前往韓國旅遊的外國旅客人數達1333萬人,比前年下滑22.7%;而去年韓國旅遊業相關收入為133.2億美元,比前年大幅下滑22.5%。

4. 65萬美元午餐 換得巴菲特三大致富心法

兩名曾經以65萬美元代價,與巴菲特共進慈善午餐的企業人士透露,巴菲特教了他們三件事情,包括「用正直態度對待一切」,「要有勇氣說不」,以及「做你最喜愛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