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大規模制裁朝鮮 中港台企業及個人列其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4日訊】為執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制裁朝鮮迫其非核化,美國總統川普23日宣布最大規模制裁名單,共有56艘船隻、船務與貿易企業與個人名列其中。

美國資深官員表示,這波名單共包括27家船務與貿易公司、28艘船隻與一個個人,制裁國家包括朝鮮、中國、新加坡、台灣、香港等都有企業或個人名列制裁名單。

據美國財政部隨後公布的制裁名單中,來自台灣,出生於1957年的張永源透過俄羅斯的朝鮮貿易仲介企業,協助朝鮮煤炭出口,是這波名單中唯一遭到制裁的個人,與及其在台灣和馬紹爾群島的相關企業也在制裁名單中。

此外,香港鴻祥海運、華信船務、利百船務等多家香港與中國企業與船隻,也在制裁名單。

官員指出,這項最大規模制裁是執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僅威脅國際安全,也違反人權,希望透過這項制裁迫使朝鮮非核化,確保區域與全球安全。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嚴厲杜絕能源走私 美公佈對朝新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