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派「戰犯」出席冬奧閉幕 媒:侮辱人挑釁試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4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企圖以平昌冬奧改善韓朝關係,在閉幕典禮中,允許朝鮮派出名列美韓制裁黑名單的金英哲率團出席。有分析認為,朝鮮這項「侮辱人」決定經過精心策劃,背後挑釁意味濃厚;另有美韓保守派人士質疑文在寅是否明智,認為這是韓國人民的「奇恥大辱」,要求將金英哲處決。

現年72歲的金英哲(Kim Yong Chol)是朝鮮人民軍上將,身兼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國防委員會書記室責任參事職務。

金英哲被指控是造成2010年韓國巡防艦天安號遭魚雷襲擊沉沒的主謀者,當時有46名韓國官兵因此喪命。另外,他也被認為是延坪島武力挑釁和新力影業駭客入侵等事件主謀。

美聯社報導,華盛頓和首爾兩地的保守派人士紛紛質疑,准許金英哲出席閉幕是否明智,並認為朝鮮這項經過精心策劃「侮辱人」的決定,藉以探究文在寅為緩和韓朝敵對關係,願意通融朝鮮到什麼程度。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此前提議,金英哲在韓國應參訪天安艦罹難者紀念碑。

23日,反對黨自由韓國黨(Liberty Korea Party)聚集約70名議員在青瓦台外抗議,指責當局不應該容許「戰犯」金英哲前來,「如果金英哲來了,就應該逮捕他」。

該黨發言人全希卿議員並發聲明痛斥,金英哲的訪問對韓國人民是「奇恥大辱」,他應在46名罹難的韓國官兵家屬前「跪下」。

另外,因天安艦殉職軍官遺屬也對金英哲的來訪表示憤怒,批評韓國政府「虛偽」,並指控政府口中的和平,是對遺屬的踐踏,「這顯得我們(殉職軍官遺屬)有多可笑」。

而在天安艦擊沉事件中生還的軍官們則對此感到十分莫名其妙,質問政府「如果這樣,我們當初為什麼要參軍?」

針對外界的疑慮,韓國統一部僅表示,金英哲的來訪是「改善兩韓關係的關鍵」。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