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堵成一鍋粥」 超萬輛車持續多日滯留待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4日訊】陸媒24日報導,截至23日晚11點,中國海口三大港仍有超過11,000輛車輛等待渡海,報導說,從18日到23日,三大港滯留車輛都在10,000輛上下浮動,此局面可能還要兩天左右緩解。當地政府建議車輛暫不出發前往海口三港,以免在港口長時間滯留。

回家路為何成「停車場」?據陸媒2月24日報導,由於近期大霧天氣頻現,瓊州海峽反覆停航,加上新年假期出島返程高峰,海口三港及其周邊路段上演了「大堵車」。

截至23日晚11點,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外道路仍有約5,795輛車輛滯留,港內約有5,300輛車輛待渡,共計11,095輛。

從18日到23日連續多日,三大港滯留車輛都在10,000輛上下浮動。據統計,從22日8時至23日7時30分,海口三港共出口142航次,出口車輛2萬1,335輛,出口旅客10萬2,372人。

對於目前依然有超萬輛車滯留待渡,海口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顧剛解釋,是因為不斷有新的車輛加入進來。海口每小時運輸一千輛車出港,但還有近千輛車加入進來。

海口市交警部門預測,近幾天還有至少50,000左右車輛要離港,而且這幾天大貨車還會增加。

顧剛解釋說,因為前兩天大霧的原因,還有很多車沒有進來排隊,可能陸陸續續還會有些車過來。現在有些大的貨車、卡車要出島,整個交通壓力的紓解可能還要兩天時間。

顧剛說,雖然每天排隊的車輛數字都在一萬多輛,但具體到每輛車過海的等待時間在逐漸減少。他說,有兩天最極端的時候,旅客等待過海可能要30多個小時。23日基本上在7到11個小時。

當地政府建議車輛暫不出發前往海口三港,以免在港口長時間滯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