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違反朝鮮禁令船隻 美擬公海登船檢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4日訊】朝鮮半島局勢在平昌冬奧前後出現破冰跡象,不過,美國23日不僅祭出對朝鮮迄今最大規模的制裁方案,另有消息稱,美國和亞洲盟國擬擴大攔截疑似違反制裁朝鮮措施的船隻,其中可能包括派遣美國海岸防衛隊在亞太水域,阻止和搜索船隻。

國際目前雖對朝鮮實施制裁,但平壤仍可以在海上走私,或以船轉船裝卸禁運品的方式迴避。美國今天宣布對和朝鮮船運有關的數十家公司及船隻祭出制裁,華府表示,此舉是為了切斷朝鮮原油和煤炭交易的非法海上走私活動。

稍早,在一場身旁放有多張放大照片的簡報會裡,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揭露去年12月的影像中表示,預備給朝鮮的燃料與其他產品透過船對船移轉,試圖違反制裁。並表示,不排除日後美方會登上朝鮮船舶檢查。

另據《路透》引述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美國當局將持續與日本、韓國、澳洲及新加坡等區域合作夥伴進行協商,近期更擬定新戰略方針,擴大舊有行動範圍,藉此逼朝鮮上談判桌,迫使對方放棄核武。

官員還表示,這項新的戰略不會對朝鮮實施海上封鎖,而是針對涉嫌載運違反禁令武器組件,或其他禁運貨品的船隻往返朝鮮實施緊密追蹤,甚至可能查扣疑似載運被禁的武器零件和其他被禁貨品船隻。

官員也稱,隨著行動升級,美國將考慮投入更多位於太平洋區域的軍事力量,企圖透過更加強勢的打擊行動,擴大對違反朝鮮制裁令的可疑船隻進行攔截。

一名資深政府官員說:「無疑的,我們全都得再努力,但不是以直接軍事行動的方式,告訴金正恩:我們是認真的。」白宮婉拒對此發表官方評論。


圖為,2018年2月16日上午11時20分左右,朝鮮籍油輪「Yu Jong 2號」(下)與不明船籍小船「閩寧德油078」(上)被拍到在東海上船舷相接。(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