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中共兩會 進京訪民遭遣返拘留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中共全國兩會即將在北京召開,各地政府嚴防訪民到北京上訪。最近福州有6位訪民,到北京旅遊,公開聲明不上訪,仍難逃遣返的命運。另外,湖南婁底有4名女訪民進京上訪,被押回當地拘留。

福州訪民林應強等6人最近到北京旅遊,為避免再遭構陷罪名迫害,公開嚴正聲明:北京遊不上訪。但他們21號到天安門被扣押,與其他30多名訪民同車被送到久敬莊。由於是在過年期間他們直接被放走,但在車站又被十多人暴力綁架到一部中巴上,押回福州各轄區派出所,截至24號上午,只有林應強一人被釋放。

林應強24號告訴《新唐人》,這次他們到北京是純旅遊,因為上訪不解決問題,還被政府打壓迫害,隨便安個罪名抓捕,所以他們對上訪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

福州訪民林應強:「初六下午,我們想到天安門廣場去玩嘛,經過安檢的時候,身分證刷一下,因為我們身分信息是白色的,就被他們扣下來,所謂白色就是被政府列控的高危人員,跟恐怖分子只差一級。會議期間用各種非法手段穩控,只要你有上訪歷史的,都被他們逼得緊緊的,就不讓去北京。」

另外,湖南婁底周仁香、賀時英、曾愛媛及鄔秋桂4名女訪民,上個月到北京上訪,被強行押回後,以涉嫌「尋釁滋事」先後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

周仁香丈夫陳國金表示,當地政府一是打擊報復,二是殺雞儆猴,因為目前當地城中村改造引起很多人不滿,一直在反映問題。

周仁香的丈夫陳國金:「2001年,169畝土地徵收,利益受到損害,從2014年8月分開始上訪,當地村民委託她們四個人代表上訪。當地政府從北京把她們押回來,直接就送拘留所,1月11日行政拘留滿10天之後,轉為刑事拘留。」

中共全國兩會將分別於3月3號和5號在北京召開。各地政府嚴防訪民到北京上訪,採取跟監、軟禁、關黑監獄等限制訪民自由。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