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韓國民衆集會 抗議金英哲訪韓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週六,大約三千名韓國民衆在首爾集會,抗議政府允許朝鮮統戰部部長金英哲,進入韓國。同時,白宮方面再次強調,美朝官員,不會在冬奧會閉幕式期間,舉行會晤。

週六,隨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訪問韓國的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舉行新聞發佈會。被問及美國是否會與朝方官員接觸時,桑德斯表示目前沒有類似的計劃。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我們一再強調,私下對話不會違背公開發表的原則。我們願意看到朝鮮朝著無核化方向採取行動,這會成爲建設性會談的起點。」

桑德斯强調,除非朝鮮向無核化做出實際努力,否則美國不會與朝鮮進行嚴肅對話。

同一天,大約3000名首爾民衆舉行集會,抗議韓國政府特批朝鮮前情報機構負責人金英哲入境。

金英哲此次被金正恩派往韓國參加冬奧會閉幕式。他被認爲是策劃擊沉韓國「天安號」護衛艦的主謀,位列聯合國制裁名單,遭到31國禁止入境,其中包括韓國。

韓國民眾金日東:「作爲韓國人,我非常歡迎川普總統對朝鮮實施嚴厲制裁。我不能接受金英哲的到訪,他是攻擊『天安號』的主謀。」

前一天,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宣佈了新一輪的制裁名單。對象包括來自朝鮮、中國、新加坡、臺灣、香港等地的27家船務與貿易公司、28艘船隻與一個個人。目標是進一步阻止朝鮮透過非法貿易渠道,獲得收入。

有美國官員透露,此次的制裁名單,因遭到中共反對未能在聯合國通過。因此美國採取了單方的制裁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