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一副對聯引發的現代版文字獄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訊】趙培:《明慧網》消息,「2018年正月初五,山東省招遠市玲瓏鎮有人將居民家門上貼的春聯『真誠善慧家興旺忍讓寬容福綿長』告發給市政府。於是政府下令各村委挨家挨戶查春聯,只要有『真誠善良』字樣的必須拍照下來發給政府。

寨子村治安主任溫永山強迫貼此對聯的人家當場撕毀對聯,威脅如果不撕就抄家。另外,小民莊、前花園村、溝上村、虎王莊村的村委成員挨門挨戶檢查,見到寫有真誠善良字句的對聯就撕,講真相也不聽,攪的民眾新春不安」。

大年初五,官員去百姓家里斯對聯的這種行為,我仔細搜索一下,腦子中的歷史知識,好像哪個朝代都沒有。清朝雖然有過文字獄,但那只是文人寫詩或者寫文章犯了忌諱了,」清風不識字,何故亂翻書」。雖然溥儀老先生會抗議「朕的大清都亡,還說這個有什麼用?」。咱們只是說這個理,在大清文字獄是個大新聞,在中共統治下,一個村官都可以製造出來,很多人不當回事,你這是不把村長當幹部呀。

通過與清朝文字獄的對比,咱們能知道這種文字獄是怕了的表現。這「真誠善良」怎麼就讓中共害怕了呢?中共是怕法輪功的「真善忍」呀。中共認為,這幅對聯就是藏有了「真」與「善」。其實對聯裡面不光有「真」與「善」,還有下聯裡面的「忍」呢!沒文化真可怕。

大家把腦子中的觀念清空再看這幅對聯「真誠善慧家興旺忍讓寬容福綿長」,好不好?肯定好。如果走親戚,看到誰家挂了這幅對聯,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家人不俗,沒有寫什麼富貴、招財進寶,重德、有修養,那是大善之家呀。 那麼什麼人才怕「真善忍」這三個字呀?騙子怕「真」,土匪不「善」,流氓不「忍」。那個騙子拿假貨騙人,就怕真貨。土匪不講「善」,否則連西北風都喝不上。流氓就是逞強鬥狠,怎麼能「忍」呢?!中共不撕這個對聯倒好,一撕就把自己的職業給暴露了。

節目到最後,可能有很多朋友問,現在大陸最火的話題就是修憲問題,你咋不說說呢。咱們微視頻上個星期天說了一下海外民運,又是上書又是座談會搞得很熱鬧。

但是修憲這事本身與我沒啥關係,不評論,因為我既不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又不是趙家人。咱們只是勸大家轉換一下觀念,當年戊戌變法也好,公車上書也好。人家康有為可是舉人,大清的棟樑,為國上書是怕大清亡了。

海外民運、媒體也好,如果上書有用,六四早就給咱平反了,還至於流落海外?!別把自己當成共產主義接班人了,這個政權與咱沒有關係了,但是中國的父老鄉親那是咱們的同袍,愛中國人比愛中國這個政權機器更加有意義。如果您覺得共產黨沒有憲法、沒有法治,請聯繫我退個黨,比您上書對中國人有用。至於海內外唱讚歌的黨徒,說什麼都沒用,人至賤真的無話好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