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昱函不堪受虐 連日看守所絕食抗議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中國「709案」辯護律師李昱函的獄友帶出消息,說李昱函不堪逼供和虐待,已經連續多日在看守所絕食抗議。她的律師表示將前往探視,瞭解最新情況。

李昱函的弟弟李永生3月1號向《新唐人》透露,和他姊姊關在同一監室的人與律師會見時,託律師帶出消息。

李昱函弟弟李永生:「同監友傳出來的話,說姐姐身體不好,情緒很不穩定,已經絕食幾天了。有可能他們施加壓力或者關押時間長了,精神上的打擊太大了,尋釁滋事之後,又說她涉嫌敲詐,逼她認罪,我估計壓力很大。」

60歲的李昱函曾出任「709案」律師王宇的辯護律師,去年10月被瀋陽市警方帶走,11月被以涉嫌「尋釁滋事」正式逮捕。

據維權網此前提供的信息,在看守所,儘管李昱函患有冠心病、糜爛性胃炎、腦梗等7種疾病,警察還唆使監室女犯人天天折磨她,零下十幾度,讓她用冰冷的水洗澡;別人一餐兩個饅頭,她只有一個,她買的西紅柿和黃瓜也被淋了尿液等等。

北京律師藺其磊指出,李昱函多年來控告瀋陽市公安局和平分局有關人員瀆職,現在的抓捕和虐待就是在報復她。

北京律師藺其磊:「她這個案子完全是瀋陽市公安局對她的一種報復,沒有所謂的案件事實,在看守所,對她,本來她就身體多病,還一直,就是對她的一種報復吧。」

北京律師彭劍表示,當局正在蒐集其它證據,威脅要對李昱函起訴「敲詐」等經濟罪名。他認為,李昱函作為709案王宇的辯護律師,與程海、余文生等多位辯護律師一樣,遭受當局報復,前景並不樂觀。

李昱函的辯護律師馬衛向媒體表示,3月1號會到看守所探望李昱函,會根據她的身體情況,決定是否為她申請取保候審。

上海律師彭永和:「任何一個嫌疑人的身體狀況如果不適於監拘的話,其實都可以申請取保候審,或者是保外就醫的。」

上海律師彭永和表示,中共要求律師和中央保持一致,不能亂說話,但是正義是不可能被消滅的,人的良知還在。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