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槍支大赦 收繳57000多非法槍械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澳大利亞政府在3月1日宣布,去年爲期三個月的槍支大赦行動已見成效,共收繳了57000支非法槍械,其中包括約2500支半自動和全自動步槍。

澳大利亞政府公佈,當局共收繳了57324支非法槍械,其中包括大約2500支自動步槍,1支一戰使用的機關槍和1座火箭發射器。

澳大利亞執法部長表示,這次槍支大赦行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澳大利亞執法部長安格斯泰勒:「成效非常好。各種各樣、很多有趣的槍支,還有火箭發射器。所以說,這次行動收集到了各種各樣的槍支。」

去年7月1日到9月30日,澳大利亞實行「私槍上交,不問原由」的槍支大赦,以減少街頭未經登記的槍枝數量。政府當時估計有26萬非法槍支。

經過這次槍械大赦,澳大利亞成功回收了將近三分之一的民用武器。

澳大利亞上次實行槍械大赦是在1996年,當時發生了塔斯馬尼亞州阿瑟港大屠殺事件,有35人被射殺。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