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唾液測乳癌 硅谷基因設備FDA準賣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訊】在美國,乳腺癌是第二大致死癌症,早期檢測有助於提升治療效果。日前,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了硅谷一家基恩檢測公司研發的乳癌檢測設備,消費者可以直接購買、在家自行檢測。

位於硅谷山景城的23andMe是一家基因技術公司。其研發的檢測設備,可藉助分析唾液樣本,發現人體是否有容易誘發乳腺癌的BRCA1和BRCA2基因。研究發現,攜帶這種基因的女性,在70歲前患上乳腺癌的機率為45%到85%,患上卵巢癌的機率為44%。

在美國,乳腺癌基因的檢測費用大約為3000美元,很多女性不願花這筆錢。而23andMe的基因檢測設備只有199美元,要便宜的多。

早在2013年,23andMe已經推出了這個檢測器,當時聯邦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對其檢測結果的可信度提出質疑,未予放行。通過提供可靠的數據分析和時間的證明,3月6號,FDA最終批准面向市場發售該設備。不過FDA提醒消費者,不要僅依賴這種檢測來預防癌症。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