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晒小玥兒坐姿 網友爆讚大S教育得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9日訊】汪小菲在微博上晒女兒汪希玥後背挺直,坐在小板凳上的照片,迎來網友的一直稱讚,他們中不少人認為,小玥兒可以坐姿這麼好,得益於媽媽大S給予的良好家教。

台灣藝人徐熙媛大S)與汪小菲結婚後,先後生下一女一子,一家四口其樂融融,幸福爆棚。

自從女兒汪希玥出生後,汪小菲總是忍不住在微博上晒愛女的照片和影片,其中2017年8月晒出的一張照片,引來網友廣泛關注。

照片中,小玥兒坐在小凳子上,雙腿併攏,坐姿挺拔,連笑的時候都用小手捂著嘴巴,做到「笑不露齒」呢。

看到照片的網友直說:「一看這坐姿,就知道是父母教育的好!超淑女的!」因為母親帶孩子比較多,所以很多網友稱讚大S給孩子們的家教好。

小朋友的坐姿重要嗎

談到小孩兒的坐姿問題,相信也是目前困擾年輕父母們的主要問題之一吧。也許孩子們在學校時,還能有個像樣的坐姿,可是一回到家裡,就歪著、趴著、靠著、躺著寫作業或看書了吧。可是,不良的坐姿可能會導致很多後患!

首先,不良坐姿能夠影響孩子的身體發育,造成近視、弱視、斜視、脊柱變形甚至駝背等健康問題,進而導致孩子身材矮小、不長個兒、體形不夠挺拔,更甚至使孩子自信心受挫。

其次,不良坐姿還會影響孩子的專注力。有研究指出,坐姿不良,會使肺部無法舒展,讓身體得不到充足的氧氣。伴隨而來的是血液循環不良,腦中氧氣加速消耗,造成注意力無法集中。

長時間駝背的姿勢,更會減弱記憶力和空間認識能力,造成孩子的自信心低落,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

什麼樣的坐姿才算是正確的呢?

老師們經常說要做到「一拳、一尺、一寸」。

一拳:身體與書桌的距離,保持抬頭挺胸,防駝背;

一尺:眼睛和書本的距離,保持明視距離,防近視;

一寸:孩子手指與筆尖的距離,防止孩子眼睛斜視和脊柱側彎。

此外,孩子的正確坐姿還應該保持以下3個要領:

1、坐時身體貼著椅背,耳後、肩線和背部呈一條直線;

2、腳放在地上,小腿和地板垂直,膝蓋彎曲90度;

3、挺直腰部和臀部。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父母,不要再忽視孩子的坐姿了!雖然這是一個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小習慣,但卻影響著孩子學習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呢。作為家長的我們,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和善心,不斷地提醒和鼓勵孩子,同時,也別忘了父母的榜樣作用喔!我們自己身正、做好,比說一百遍的效果還要好呢!讓我們幫助孩子們,養成一個保持正確坐姿的好習慣吧。

──轉自《大紀元》(記者蕭靜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