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補選泛民取得二議席 籲民心不死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訊】香港立法會補選結果終於出爐,在中共及建制派大量資源的投入和選舉機器的運作下,這次的4個議席中,民主派僅僅取得了2個席位,很遺憾沒有能夠重新奪回分組點票的否決權。

今次立法會補選地方選區有90.4萬人投票,投票率為43%。選情激烈的新界東,由民主派候選人范國威以超過18萬票當選。因香港眾志周庭參選提名無效而出選的區諾軒以近14萬票在港島區獲勝。不過,早前被DQ(撤銷議員資格)的九龍西民主派候選人姚松炎,僅以2千票落敗。

港島區議員當選人區諾軒:「今次的勝選,我不能說這件事是勝利,我們只能說是慘勝,因為我們真的付出相當大代價,我們整個民主派陣營,因過往幾年的政治風波,受到很大打壓。」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政府請小心審慎閱讀今次補選的結果,我的參選政綱中有反DQ、反國歌法、反一地兩檢是民主派政綱的重要部分。市民投票支持就是強烈告訴政府,我們不認同這些法案。」

姚松炎表示對落敗負全部責任,但他強調民心不死,檢討不足,2020年立法會選舉捲土重來。

九龍西民主派候選人姚松炎 「我們會全面檢討今次結果,希望我能汲取教訓,在2020年贏回更多的議席。」

另外,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則由建制派謝偉銓勝出,獲民主派支持的司馬文落敗。

記者林秀宜:「今次立法會補選四位勝出的候任議員將在本月21日宣誓就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