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俄幕後指使毒殺前間諜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一(3月12日)表示,前俄羅斯間諜謝爾蓋•斯卡里帕爾和他的女兒在英國被神經毒劑暗殺,俄羅斯「極有可能」是幕後指使者。

特雷莎•梅週一對英國國會議員表示,俄羅斯「極有可能」是斯卡里帕爾和其女兒「神經毒劑暗殺事件」的幕後指使者,因為這種神經毒劑正是俄羅斯生產的「軍用級」毒劑。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英國)政府得出的結論是,俄羅斯「極有可能」要對謀殺斯卡里帕爾和其女兒負有責任。」

特雷莎•梅表示,此次「神經毒劑暗殺事件」如果不是俄羅斯的直接行動,就是俄羅斯政府失去了對可能造成災難性傷害的神經毒劑的控制,使其落入其他人的手中。英國已經照會俄國駐英國大使,要求他在週二前必須將神經毒劑相關情況開誠佈公地提交給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否則英國將採取進一步的措施。

66歲的謝爾蓋•斯卡里帕爾曾經是俄國間諜,2010年在英國取得政治庇護後,一直居住在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3月4日,他和女兒被發現癱倒在索爾茲伯裡市商業中心的一條長椅上,目前兩人仍然在醫院接受治療。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