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會面 美日強調朝鮮無核化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週同意與金正恩會面後,朝鮮至今尚未回應。週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會見到訪的韓國國家情報院長徐薰時,強調朝鮮實踐無核化的重要。美國白宮對川金會樂觀以對,但也強調會繼續向朝鮮施壓。

韓國訪朝特使團成員、國家情報院長徐薰,週二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傳達韓國總統文在寅的信息。

韓國國家情報院長徐薰:「我今天來此,傳達文在寅總統的信息:日本和韓國合作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非常關鍵。」

安倍晉三和徐薰討論了可能在五月前進行的川金會。安倍晉三強調,朝鮮實踐無核化很重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朝鮮採取具體步驟走向無核化,非常重要。」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四同意與金正恩會面後,朝鮮至今沒有回應。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週一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事態發展後表示,白宮對川普總統與金正恩的會面感到樂觀,為求朝鮮實現無核化,會繼續向平壤施壓。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我們可以尋求外交解決方案,實現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因此,我們下定決心,繼續向平壤施壓。」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表示,當聯合國安理會質疑制裁效果時,朝鮮的反應證明嚴厲制裁行之有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我們真正想要安理會知道,當他們多次說制裁不起作用時,這就是確實有效的實例。」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相信,當朝鮮對制裁感到壓力時,才是對話的最佳時機。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