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事件紅衣女說漏嘴 「外媒」身份遭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4日訊】中共人大記者會上,一名藍衣女記者對身旁提問的紅衣女記者翻白眼,成為熱門話題。網友指,紅衣女自稱外媒記者,但提問卻稱「我們國家」,被質疑其身份是中共外宣系統的假外媒記者。

3月13日,中共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記者提問環節,一名藍衣女記者(上海第一財經梁相宜)疑因對身旁紅衣女記者(全美電視台張慧君)的提問不滿,扭頭並翻白眼,正好被央視直播鏡頭捕捉,因此成為網絡熱門。

有微博網友「老愛老蔡」稱,「美國全美電視台(中國人,紅衣)提問的時候,用錯了詞,自稱 我們國家,暴露了,表面是外媒,其實是內部托。藍衣服的是真正的記者,看到這種托一般都是很鄙視的。」


網友評論。(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Much-Ado-About-Nothing」評論稱,「今天出名的,被人翻白眼的紅衣提問女子張惠(慧)君,號稱兩會氣質姐,CCTV、CETV金牌雙語主持人,瑜伽教練,現在又成了什麼美國全美電視台執行副台長,隨便查了一下,呵,不琢磨不知道一琢磨嚇一跳,我還是不評論,到家自己查吧~看看我們國家滿天飛各種官商不分的文化傳播協會,商會,以及外圍商業機構……就是利用關係自我包裝的大關係戶啊……」


社交媒體帳號「兩會氣質姐慧君」的個人網頁。(網絡截圖)

社交媒體上還有很多網友指責紅衣女的提問“打官腔”、“搶戲”和自我炒作,並質疑其「外媒記者」身份。


網友貼出全美電視台採訪小組的中共「兩會」採訪證。(網絡截圖)

網友“@松平近江守”指,“中國人能看到的‘外媒’,基本上都是出口轉內銷的,微博上打着外媒旗號的幾乎都是假外媒。”網友“@逸飛藍天”也質疑:“那個提問的是不是大會安排好的,本質上屬於新華的吧(雖然名義上是外媒)?”


網友評論。(網絡截圖)

全美電視台的官網簡介中稱,全美電視台(英文名稱:American Multimedia Television USA,簡稱AMTV)成立於2004年,總部位於加州洛杉磯市中心。

AMTV全美電視台自稱是「中國政府和中國企業品牌在海外宣傳推廣的最優秀的電視多媒體綜合平台」,2006年至2008年期間,曾與中共央視四套合作,在央視播出全美電視台的商業、娛樂和社區新聞節目。2017年獲批成為參加採訪中共十九大的外國媒體。

「白眼」事件發酵後,全美電視台一位自稱負責美國國內新聞的人士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聲稱張慧君只是請去採訪的一個「臨時僱員」,不代表全美電視台的立場。他表示,張的採訪資格沒受到這次事件的影響,目前「國內的團隊在處理此事」。

2015年,時事評論作家長平在《德國之聲》撰文揭露,近年來,中共斥巨資推動其媒體機構向國際擴張,加強對外宣傳。中共「大外宣」是一個龐大體系,一方面,黨媒喉舌高價收買外媒記者和作家,撰寫針對外國人的宣傳稿件;另一方面,以各種方式收購和控股外國本地媒體,以「外人」的身份稱頌中共政府。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