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禁止律師無償服務 中共新規逼死低端?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訊】最近有律師在微信群披露,中共司法部不許外媒採訪中國律師,也不准中國律師接受外媒採訪。全國律協也出了新規則,就是律師不得為民眾提供免費法律服務。

為維護中共中央修改憲法,中共司法部出奇招。

這是湖南省冷水市司法局在兩會前向律師發出的通知,要求從2月26號到3月18號不許任何律師在網絡、微信、微博等傳播所謂的不良信息。違者該律師事務所暫停註冊兩年,同時吊銷律師執照,該名律師在五年內不准參與法律服務。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認為,這是一條很惡毒的規定。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因為根據中國的刑事訴訟法和民事訴訟法,當事人是可以聘請自己的親友或其他的人做自己的辯護人,所以你吊銷了,如果只是單純的吊照的話,很多律師還可以繼續,你沒有(執)照的,可以以親友的名義來代理這個案件。」

葉寧說,一旦律師被禁止五年不得參與法律服務,那等於是剝奪他的飯碗不讓他吃飯。

葉寧:「沒有一條法律根據,它是可以援引律師不能接受國外媒體的採訪。第一個,那是根本剝奪公民的言論自由,違反憲法第三十五條。第二點,同時它也違反了中共參與締結的世界人權宣言第十九條,和這個中共參與簽署的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公約。」

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最近還推出新規定,說是為了完善行業規則體系,加強律師行業自律,制定了所謂《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律師業務推廣行為規則(試行)》。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表示,中國不是沒有法律,現在社會之所以這麼亂,民眾被欺凌,就是因為強權勢力他們有法不依,亂制定一些強權條款來迫害人民。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律師協會原則上是一個非官方的社會團體,也就是說,它不屬於政府設立的機構,它的所作所為只能是依據國家法律法規來去做。他們亂下規定,違反了法律道德,他們往往說出的話,就是代表官方的這個聲音與利益,代表強權勢力的團體,往往強姦法律。」

規則第十條第八項,還規定律師不得提供免費服務。

李向陽:「你就是守法的人,你只要危害了他們的利益,危害了他們團伙的利益,那就另當別論了。至於這個律師,不能免費代理官司的問題,這確實是一個違反法律、違反道義的一個規定。特別貧困打不起官司的老百姓,很顯然這種規定是反人類的,反道德。」

葉寧認為,在中國有錢有勢的人,不需要律師為他提供免費服務。這裡所說的律師提供免費服務的對象,通常就是那些付不起律師費的人,也就是中共眼中所謂的「低端人口」。

葉寧:「表面上這個棍子是打在律師身上,但實際上,它真正要打擊的對象,是律師高尚的人道主義,不要錢的,完全是出於良善的良知,和高尚的道德給出的幫助,對貧困孤苦無告的老百姓的幫助,現在把這條路堵上的話,實際上它要打擊的這個對象,就是這些最廣大的被剝奪的乾乾淨淨的,所謂被中共污衊為低端人口的這部分人民。」

為弱勢服務本來就是一種良好的社會風氣,也是一種慈善,葉寧表示,這是中共最害怕的。

葉寧:「像美國,它是強制要求你,如果你律師執照要延續的話,那一年至少要為一個沒錢的訴訟當事人提供免費服務,這是強行規定的。這就是鼓勵好人,而中共不是的,中共是專門打壓好人,在中共這個腐敗社會裡面,壓迫的奴役的腐敗的裡面,你絕對不能做好人的,做好人的話,就是威脅到它這種惡形惡狀的統治方式。」

葉寧表示,出台的新規定,就是要律師一起跟著中共統治集團做壞事,如果律師堅持要為老百姓做好事,小心自己也會成為「低端人口」。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