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諾軒斥建制派挑戰參選資格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訊】香港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當選人區諾軒近日,遭一位與中聯辦關係密切的商人入稟高院司法覆核,質疑區曾燒《基本法》、不符合參選資格。他批評建制派是輸打贏要,希望法庭能還他公道。

區諾軒星期三出席港台節目時重申,當日示威行動只是焚燒《基本法》的影印本, 抗議北京透過釋法影響香港法治,不等於自己不擁護基本法。他批評有份協助申請司法覆核的工聯會王國興,是輸打贏要。

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當選人區諾軒:「希望法院無論判決過程如何,但都能還我一個公道,我不希望王國興透過他的支持者,透過這樣的入稟用法律的機制達成他的政治目的。」

有民主派議員批評建制派的舉措只會令形勢更緊張。

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選舉完就應該遵守選舉結果,如果跟中方或港府或者背後的政治力量,因為不承認這個結果,去做諸多的動作,去否定這個結果,老實講甚麼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還剩甚麼呢。」

區諾軒表示,已就此事諮詢法律意見,本週五審訊時希望法庭能還他公道。他又說下週三會按要求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