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和集團主席 億萬富豪李嘉誠宣布退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6日訊】香港長和集團旗下4家公司今(16)日下午4點罕見地同日公布業績,與此同時,集團主席、90歲的億萬富豪李嘉誠也宣布退休。

綜合媒體報導,李嘉誠一直是香港(經常也是亞洲)首富的代名詞,在《富比士》雜誌排行中,他以360億美元連續20年成為香港首富,亞洲排名第3,全球排名第23。其旗下的長和集團、長實集團、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將在同一天公布業績。

李嘉誠2012年已指定長子李澤鉅為其繼承人,接掌其業務遍及50多個國家的商業帝國。

今天上午約7時45分,李嘉誠面對媒體,先是對於讓大批記者在外守候感到抱歉,被問到包含退休等多個問題,李嘉誠一律拒答,僅說下午有記者會,到時候會將應該說的全都做出說明。

下午記者會上,李嘉誠表示,將在股東週年大會後卸下集團主席一職並辭任執行董事,正式宣布退休,由長子李澤鉅接棒,自己則應董事會要求,擔任公司資深顧問,就重大事項提供意見。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傳李嘉誠宣布退休 長和集團旗下公司罕見同日公布業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