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位副總理落定 胡春華得票超劉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9日訊】19日,中共人大會議上,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四人獲任國務院副總理。四人中只有廣東前省委書記胡春華全票通過,而被視為習近平重要財經智囊的中財辦主任劉鶴獲3票反對。韓正獲4票反對,孫春蘭獲5票反對。

3月19日,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第七次全體會議。中央政治局常委、上海前市委書記韓正,以及前中央統戰部前部長孫春蘭、廣東前省委書記胡春華、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獲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

據報,韓正排副總理人選中的第一順位,獲得2,965票贊成、4票反對、0票棄權;孫春蘭獲得2,956票贊成、5票反對、8票棄權。胡春華2,968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劉鶴2,964票贊成、3票反對、2票棄權。

現年66歲的劉鶴現兼任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以及中央經濟體制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專項小組組長等三職。

劉鶴早年就讀於美國哈佛大學,是習近平的重要財經智囊。劉鶴與習近平交情甚篤,兩人是少年時的玩伴,雙方父親均為中共高官。

2月22日南華早報曾報導,劉鶴可能會晉升為中共副總理,成為20年來中共最強權的副總理之一。

現年54歲的胡春華是湖北五峰人,曾任共青團中央書記、河北省長及內蒙古黨委書記等職,2012年晉升中央政治局委員並出任廣東省委書記,十九大後留任中央政治局委員。

胡春華與已被調查的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曾經被外界視「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備選人物而大熱。去年7月份孫政才落馬後,胡春華變得異常低調。

在中共十九大上,胡春華未能進入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當時外界就曾猜測,他可能會赴京擔任國務院副總理。

現年63歲韓正和67歲的孫春蘭都被視為江派人馬。孫春蘭在中共十八大上躋身政治局,2014年接替落馬的令計劃擔任統戰部長。韓正是江澤民的「上海幫」人馬,中共十九大晉升中共政治局常委,被認為是中共權鬥妥協的產物。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四名副總理已定 三個門外漢加一「智囊」
相關鏈接: 胡春華重走汪洋路?仕途走向再引猜測
相關鏈接: 取消主席任期內幕流出 七常委「堅決支持」
相關鏈接: 習近平在下更大的棋?澳媒:中國將發生巨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