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610辦公室被降級的內幕分析

3月21日,中共官方公布了在兩會通過的政府機構改革方案全文,其中,涉及中共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機構「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610辦公室的變化。這一專職機構的變化,釋放出來重要的信息,並將會對未來政局產生影響。

在中共改革方案中稱,「將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職責劃歸中央政法委員會、公安部」,僅僅這一句話,就透露出諸多信息。將「610」辦公室職責規劃到政法委和公安部,說明之前此機構並沒有歸政法委和公安部負責,這等於半公開承認了,「610」辦公室是一個獨立的、超越於所有機構之外的特權機構。

「610」辦公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了鎮壓法輪功而專門成立的機構,類似中共文革時期的文革小組和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它凌駕於中共一切法律之上,通過政法委控制中國的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裝警察系統,還可以隨時調動中國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軍隊、衛生等資源,實際上是另一個中央權力中心。

在此之前,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主管,也就是擔任領導小組組長,歷任組長分別是李嵐清、羅干和周永康,周永康之後擔任組長的信息未公開。這三位政治局常委直接向江澤民匯報工作,有許多對法輪功的迫害指令,則是江澤民直接下達,比如:「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經濟上搞垮,名譽上搞臭,肉體上消滅」等。

從中央辦公室到全國地方省市區各級「610」辦公室,這個機構超級龐大,權力不受任何限制,有專門的資金調撥渠道、嚴密的組織系統。

傳遞重要信息

那麼,如今這個機構的變化,意味著什麼?

在中共外宣黨媒的報導中,用了「610辦公室被裁撤 」的說法,嚴格來講,「610」辦公室並沒有被撤銷,其實就是一次降級,但這也給這個機構帶來很大的變化。

首先,從一個由江澤民和政治局常委垂直領導的超級權力中心和機構,降為公安部之下的一個部門,不僅級別降低,重要的是,等於改變了「610」辦公室是獨立於中共所有機構之外的現狀。

其次,這種機構和領導職能的降級,勢必會給機構人員組成和調動資源的權力帶來變化。從中央到地方的「610」機構和人員,也將大為縮減。同時,中共迫害法輪功,完全使用天文數字的資金在支撐,「610」的降級,也必將涉及其祕密的資金供給渠道,原來的資金今後將有很大可能不再支持該機構。

第三,機構的縮減,必將帶來大量在職人員的失業。但是,「610」人員的失業,遠非一般的失業可比。十九年來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伴隨著無數的罪惡、血債和人命,那些手中沾滿血債的「610」人員,豈是一走了之那麼簡單。必然的結局就是,隨著局勢的發展,對罪惡的清算也必將展開。

綜上所述,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610」辦公室的被降級,並不意味著中共對法輪功迫害的停止。預計在未來一段時間,這個機構還將繼續運作。「610」辦公室被降級,權力縮水,只是「610」辦公室這個邪惡機構最終被撤銷、走向末路的第一步。

但是,這也釋放出來一個重要信息,那就是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已經難以為繼、走到了窮途末路,這也是一種天意的展現。

公安部將如何運作?

從現在開始,中共「610」辦公室的運作,將在中共公安部的領導之下,那麼,有一個問題值得關注。

2000年和2005年中共公安部先後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關於認定和取締邪教組織若干問題的通知》。通知中關於「現已認定的邪教組織情況」表明,到目前為止,中共認定和明確的邪教組織有14種。其中,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文件明確的有7種,公安部認定和明確的有7種。這是到目前為止中共關於邪教認定最新的一個正式文件。

但是,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和公安部認定的14種邪教中,並沒有法輪功。如果按照這個認定,「610」辦公室在公安部的領導下繼續運作的話,將違背公安部的認定。

結語

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已經成為習近平當局的負資產,迫害的持續,將會讓習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國」繼續成為一句空談。立刻撤銷「610」辦公室,停止持續19年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不僅利國利民,也是穩定中國社會之舉。#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