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批美「愚者建牆」網友齊打臉 尷尬刪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5日訊】日前,中共黨媒發文批評美國針對中國的進口產品加收高額關稅的做法,稱「智者建橋,愚者建牆」。不料中國網友卻藉機將矛頭直指中共設置的網絡「防火牆」,留下大量評論嘲諷黨媒自己打臉。黨媒倍覺尷尬,只好刪文了事。

近期,為了扭轉美中貿易順差巨大的現狀,白宮接連拋出加收關稅等反制措施,中共對此大為惱火。當地時間3月23日深夜11時44分,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其官方微博發文,批評美國政府近期的做法是挑起對華貿易戰,聲稱中共商務部已擬定反制措施,揚言會「奉陪到底」。

該帖文特意引用「智者建橋,愚者建牆」來批評川普政府的貿易政策,不料中國網友卻立即聯想到中共為封鎖網絡訊息而設置的網絡「防火牆」(great firewall),「愚者建牆」意外成為中國網民吐槽的焦點,網友們紛紛留言嘲諷中共「自打耳光」。

有網友發帖調侃稱:「『愚者建牆』明顯在諷刺gfw,舉報了!」有網友笑稱:「不錯,自嘲完美。」 還有網友諷刺道:「自己罵自己,這得需要多大勇氣?」更有網友反諷說:「方教授表示很生氣!」這個留言疑似在諷刺中共網絡審查體系防火長城(GFW)關鍵部分的首要設計師方濱興。

有網友調侃道:「瞎說什麼大實話?」有網友跟貼稱:「妄議國策,舉報了。」

網友「衛****君」留言稱:「我看了一眼這『智者建橋,愚者建牆』,然後又看了一眼我的VPN(翻牆軟件),嗯,說的真好,給小編點個贊!」

網友「J****m」調侃說:「一句『智者建橋,愚者建牆。』盡顯你國內宣外宣的自信和『幽默感』,寫出這句話的人肯定特別得意,落筆之後嘴角留下一抹狡邪的微笑。『我就是睜着眼睛說瞎話了,怎麼著?就是要噁心你,不服給我憋着,沒看到為我叫好的人群嗎?』」

在眾網友的一片鬨笑和挖苦諷刺聲中,《人民日報》的官微編輯尷尬之餘,匆忙刪除了相關文段。不過,中國網友們早已做了截圖並廣泛轉發,於是「愚者建牆」無法遏制地成為了中國網絡上當下最熱鬧的笑談話題之一。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