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凈瑜探監返台:李明哲發言通信權遭剝奪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判刑並關押在湖南赤山監獄,他的妻子李凈瑜昨天首度被允許前往探視。

在海基會人員陪同下,李凈瑜走出機場。前一天探視被關押在湖南赤山監獄的丈夫,李凈瑜說,她隔著玻璃與李明哲通話30分鐘。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李明哲目前在監的健康狀況,外觀看起來還好,但很顯然的,李明哲的發言權利以及通訊的基本權利,仍然是被剝奪的,仍然還是被限制的。」

對於各界聲援,李明哲也透過妻子轉達感謝。李凈瑜說,李明哲仍無法寫信給家屬,因為每天必須在監獄勞動十個鐘頭,但李明哲也向妻子也表達希望閱讀更多書籍。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我會繼續寄書給李明哲,因為對政治良心犯而言,只有閱讀,才是使其心志不被抹滅的唯一方法。」

先前李凈瑜寄出11本書,只有兩本交到李明哲手中。李凈瑜表示,他會持續寫信給丈夫,並已經依法向監獄提出申請,希望下個月能再度前往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