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預測:天宮一號4月2日墜落 各國密切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2日訊】中國已廢棄的首座太空站「天宮一號」墜落在即,各國相關機構密切關注其墜落的時間和地點。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上週日公佈的最新預測稱,天宮一號將於4月2日進入地球大氣層。不過,這個人造的龐然大物墜落的具體地點至今仍不確定。

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4月1日發佈消息稱,天宮一號1日上午8時運行在平均高度約167.6公里的軌道上。該位置距離地球的近地點高度約161.0公里、遠地點高度約174.3公里、傾角約42.70度,預計4月2日會進入地球的大氣層,屆時人們或可觀察到「火球劃過天際」的景象。

此前,中方有關機構曾公佈稱,天宮一號目前正以時速1萬8000哩左右圍繞地球運行,由於地球大氣的狀況不斷改變,必然影響到墜落物體的速度和方向,因此提前確定明確的墜落時間和地點難度相當高。

北美防空司令部3月31日曾預測,天宮一號可能會在4月1日墜落,位置大約在北緯33.8度、東經115.8度,也就是中國安徽省與河南省的交界處。

歐洲太空總署(ESA)則推測,天宮一號可能在4月2日墜地。該機構同時還強調,準確的墜落日期存在「變數」。

一般來說,天宮一號經過大氣層時,會裂解成大小不一的物體碎片,其中大部分會在通過大氣層時燃燒殆盡,少部分未能完全燃燒的殘餘會墜落地表。

儘管歐洲航天局稱,太空碎片擊中人的概率非常小,但作為太空站的天宮一號在穿越大氣層時未能完全燃燒的部分,可能帶有劇毒且具腐蝕性的化學物質「聯氨」,仍然可能對人造成傷害。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