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來最嚴重沙塵暴!台西首達最危險褐爆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訊】週六,中國沙塵暴吹向台灣,堪稱是五年來,影響台灣最嚴重的一次。環保署指出,在雲林,由於強風河川,揚塵嚴重,又加上境外沙塵影響,導致空氣品質,出現有危害的,「褐爆」等級。

台北市區,一片灰濛濛,台北101等建築,都隱沒其中,大陸冷氣團南下帶來中國沙塵暴,影響全台空氣品質。北部、竹苗、中部、高屏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北部受到受境外汙染影響的局部地區,可能達到「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中國北方甘肅地方,在清明假期期間,發生了沙塵暴,沙塵暴捲起來的沙塵,向南移動的過程,把汙染物帶到台灣。上午主要影響範圍,是在新竹以北的區域。」

環保署表示,由於降雨影響,北部的空氣品質比預期要好,但這次堪稱是近五年來,中國沙塵暴影響台灣最嚴重的一次,雲林縣的台西測站,甚至達到,有危害的褐爆等級。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風速非常強,風速到達14公尺每秒,已經接近輕度颱風,17公尺每秒的等級。本地的揚塵在昨天下午開始,對空氣產生影響。境外的沙塵,加上本地的揚塵,兩個共同作用底下,讓台西的PM10一直上升」

環保署指出,預計到明日,東北季風減弱,外來沙塵暴影響便會趨緩,但要注意中部以南的空氣品質狀況,恐怕會出現,擴散條件不佳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