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分析」吹哨人爆料 AggregateIQ不當取得臉書個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8日訊】臉書Facebook Inc)個資洩案再延燒,繼「劍橋分析」遭控濫用8700萬用戶個資後,內部「吹哨人」再爆出加拿大政治諮詢公司AggregateIQ可能不當取得臉書用戶個資。為此,臉書表示已將AggregateIQ停權,無法使用平台。

路透社報導,英國數據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吹哨人懷禮(Christopher Wylie)說,2016年英國舉辦脫歐公投前,AggregateIQ曾接受脫歐倡議團體的經費。

總部位於加州孟羅公園(Menlo Park)的臉書在聲明中表示:「鑒於近期有關AggregateIQ與戰略溝通實驗室(Strategic Communication Laboratories, SCL)有牽連的報導,AggregateIQ可能因此不當取得臉書用戶個資,我們已將他們列入停權名單,調查期間不得使用平台。」

聲明又說:「我們的內部審核依舊持續,也將完全配合監管機關所有調查。」

「戰略溝通實驗室」是政府和軍事單位承包商,也是「劍橋分析」的母機構。

美聯社報導,AggregateIQ在網站上表示,他們並未自「劍橋分析」取得臉書用戶個資,與「劍橋分析」或「戰略溝通實驗室」都沒有關係。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