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美貿易北京大喜大悲的一星期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趙培:2018年4月的第一個星期,雖然愚人節已經過去了,但是上天還是把中共當猴子耍,中共如果是心臟不好就徹底玩完了。4月4號,美國宣布對中國的1300種產品征收25%的關稅。緊接著中共宣稱對美國的大豆等農產品、汽車、化工品、飛機等進口商品加征25%的關稅。這個時候,《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號「俠客島」說,「精準打擊策略對美國國內的觸動效果是非常好的,可以說初戰告捷」。

中共媒體唯一說這個勝利的依據是川普推特說,美國不是與中國進行貿易戰,只是不容許繼續有貿易逆差和知識產權侵權的情況。當然從分析的角度來看,中共回應川普制裁,注意不是貿易戰,的辦法就兩條:一個是黨媒的嘴;二是在美國的政治陰謀。

首先說黨媒的嘴,咱們怎麼知道,原本大陸各大門戶網站對政治、時事類文章是過濾評論的,就是允許你評論,但是不給發表,上萬的評論,大家只能看到前面幾十條五毛的評論,這種評論的特色就是吹捧中共、謾罵中共認定的假想敵。在前幾個月,財經的評論比較好,大家還能發發牢騷,比如說美聯儲加息,大陸百姓支持,希望刺穿中共的房地產泡沫,讓自己的後代能買上便宜房子。

可是從3月底以來,這種財經新聞也是幾萬評論剩下幾十條,全是五毛的評論。咱們就知道,中共把貿易當著戰爭來打,國內統戰武器就是媒體的嘴。要達到的目的就是挑起民族仇恨,忽悠中國人,寧吃社會主義的草,不吃美國的大豆。咱們說的是,要防止中共官員囤積居奇,據說現在大陸有些地區的大豆要漲價了。

最後說中共為什麼針對農產品徵稅呢?他們是要針對美國農民,也就是川普的支持者。另外,在美國是收買各大商會、跨國公司幫助當說客。這些人也影響美國媒體,所以左派媒體大部分都說貿易戰,咱們必敗。川普說,如果中共要打,咱們必勝,因為貿易逆差4000多億。

就在中共媒體宣布勝利的17小時之後,川普宣布考慮要再對中共1000億美元的產品征收關稅。大家就懵了,你不是勝利嗎?怎麼黨媒又在嚎叫川普「變本加厲」。

北京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心臟就受不了,準備對川普妥協了。4月10號,推特消息,北京準備對美國開放金融、製造業,另外知識產權方面要與美國談判,等等各個方面的內容。

這個星期,中共大起大落,心臟估計是落下病了。咱們說實話,中共受重稅對中國人沒好處,網友舉例,蘋果手機在美國7300元,大陸8799,高出1500。美國一瓶藥賣100元,中共征1000元稅,咱們老百姓買不起1100元美國藥,只好買中共500元的自產藥。根據WTO協議,中共只能征收2.5元的稅,賣102.5元。中共告訴中國人說,美國你們這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我咋覺得中共是在坑中國人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