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中共放人 台灣多民團聲援王全璋李明哲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台灣多個人權團體星期天發起「為王全璋而騎,為李明哲而騎」活動,以單車遊行方式,從「自由廣場」出發,沿途透過"接力短講"方式,呼籲社會持續關心「被失蹤」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和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

人權團體:「抗議中國黑幫政權,立刻釋放王全璋,立刻釋放李明哲。」

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多個民間團體,8日上午在自由廣場高喊口號,發起「為王全璋而騎,為李明哲而騎」活動,呼籲中共釋放「被失蹤」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與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中國自己作為聯合國的會員國之一,它自己不遵守這些國際上面的這些人權標準,不斷的去侵害、踐踏,不管是它自己國內還是國外的這些人權工作者的,基本人權、言論自由,這個是我們所無法認同的。」

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王全璋勇於為被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辯護,還因為據理力爭,遭中共不公的司法拘留,引發上百名中國律師連署聲援。

在「709事件」後,王全璋至今音訊全無,已超過1000天,他的妻子李文足日前決定要從北京步行到天津展開「千里尋夫」,邱伊翎認為,王全璋的情況跟李明哲的處境相當類似,中共的司法審判過程不僅不合理,也侵犯國際人權標準。

流亡海外中國學者吳仁華:「幫助中國的民主化,它不僅僅是在幫助,不僅僅是在付出,它實際上是在幫助台灣的未來,如果中國民主化了,台灣有了這麼一個民主化的、理性的鄰居的話,對台灣的安全是至關重要的。」

從六四事件後流亡海外至今的中國學者吳仁華表示,王全璋遭逮捕後,連家人、律師都見不到,四月份,從中國、香港到台灣,兩岸三地共同營救正義維權律師,呼籲中共釋放王全璋的聲浪越來越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