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再發推 稱對華貿易「愚蠢」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

川普再發推 稱對華貿易「愚蠢」

美中兩國的貿易衝突仍然在繼續,美國總統川普4月9號在推特上再次對美中之間的不公平貿易表示不滿,說與中國進行的是「愚蠢的貿易」。

他在推文中說:「當一輛汽車從中國運到美國時,支付的關稅是2.5%。而從美國運到中國時,要繳納的關稅則是25%。這聽上去是自由貿易或公平貿易嗎?不是!這聽起來像是愚蠢的貿易,而且已經行之有年了!」

據瞭解,由於有25%的進口稅,在中國銷售美國生產的汽車時,同類車型的價格要比在美國要高出數千美元。

川普4月7號也曾發推文說:「美國40年來對中國都沒有過貿易順差。他們必須停止不公平貿易,取消貿易壁壘,只能徵收互惠關稅。」

金正恩訪華 專列21節車廂裝厚禮返國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訪華細節繼續受到媒體關注,《日本經濟新聞》日前援引消息稱,金正恩搭乘專列返回朝鮮時,擁有21節車廂的專列裝滿了中共贈送的禮物,其中包括頂級的茅臺酒、威士忌酒、名牌手錶等奢侈品。

消息人士說,金正恩還得到了比奢侈品更珍貴的禮物,那就是中共的支持,這使得他在即將與川普舉行的會談中,有更多籌碼。

消息人士還說,金正恩看到了美中關係的急速惡化,也看到了離間美中關係的機會。他們認為,在中共的支持之下,「金正恩可能試圖爭取時間,進一步發展核武。」

李文足徒步尋夫 天津被抓

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失聯已經超過千日,他的妻子李文足4月4號開始「徒步尋夫」行動,計劃從北京徒步去天津,追問王全璋的下落。

活動進行到第6天, 她們一行人4月9號到達天津市武清境內時,遭遇數十名國保警察暴力攔截,陪同她徒步行走的709家屬王峭嶺、劉二敏等人,被強行帶回北京,李文足則被帶到當地派出所關押。

關注709案的公民得知消息後,紛紛趕赴武清縣聲援李文足。

最後,在傍晚時分,李文足得以離開派出所,並在支持人士的陪同下返回北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