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府谷縣警方繼續抓捕通緝上訪村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3日訊】後來我們才知道,2018年4月3日我們到中共陝西省委上訪時失蹤的村民郝治平,被押回府谷縣拘留。另一位到陝西省政府、中共陝西省委上訪的村民郝大治,回到府谷後,在4月11日早上被派出所警察從家中帶走。到陝西省政府、中共陝西省委上訪的村民郝愛軍、郝毛仁,離開西安後沒敢回家,警察抓不到,就在網上通緝。到目前為止,遭警方抓捕、拘留、通緝的村民共有14人。

我們府谷民間有句這樣的話:「搬石頭還要問個主呢嘛!」政府及其官員難道不知道這個道理嗎?我們村集體的土地,政府用來修道路,連個招呼都不給村民打,更不用說召開村民大會討論同意、簽征地協議、給我們補償了。我們村民阻攔道路施工,警察就抓了9個村民,我們到陝西省政府、中共陝西省委上訪,警察就抓上訪村民,抓不到就通緝,警方公布的這些村民的罪行是「阻攔政府工程,造成重大損失」。我們不明白,我們維護集體土地使用權,阻攔非法佔地,有什麼罪?政府就能這樣非法佔用我們村集體的土地修路嗎?這是哪家的王法?

陝西省榆林市府谷縣府谷鎮陰塔村全體維權村民

2018年4月11日

附以前的有關文章

陝西府谷縣陰塔村村民維護土地權益十人遭拘留

2018年3月29日上午,府谷縣府谷鎮政府人員、警察二十多人,開著警車、特警防暴車到了我們保護土地的現場,叫村民郭二則到縣公安局協助調查事情,四個警察把郭二則押上警車帶走。鎮政府人員和警察接著就到了村裡,分頭到家裡把村民郝候存、郝香林、郝月明、郝喜軍抓走,村民郝愛軍因為不在家,沒有抓到,警察叫專業開鎖人員打開門鎖,搜查了郝愛軍的家。下午,府谷縣府谷鎮黨委書記張志鵬、副鎮長王勇帶領鎮政府人員、警察共一百多人,開著警車、特警防暴車、囚車、救護車、大巴車共十多輛,又到修路現場,抓走村民白佔年、郝星、郝乃存、白正梅、郝彪彪。這十個村民被帶到縣公安局,拘留了一晚,第二天,郝乃存被保釋出來,其他九個村民遭到拘留十天到十五天的處罰,被關進了看守所。被拘留的村民家人,沒有收到公安機關的書面或口頭的拘留通知。另有五個村民因不在家沒有抓到,警察每天都到這五個村民家去,企圖抓捕。突然間全村一片恐怖,不少村民東躲西藏,不敢回家。

從3月30日起,有34個村民分期分批地躲開政府及警方的監控阻撓,繞道輾轉到七百多公里遠的省城西安,向陝西省政府、中共陝西省委舉報府谷縣政府濫用職權打壓維權村民、肆意侵佔村集體土地的罪行。

我們陰塔村離府谷縣城只有五公里,隨著城市化的發展,我們村現在已與縣城連接起來。2006年初,縣政府建立了府谷新區,面積16平方公里,用地面積8平方公里,涉及6個行政村。新區管委會在2008年要把我們陰塔村五個山三道溝推平,形成約2500畝的平地,經過村委會與新區管委會幾番交涉,最終雙方協議,平整出的土地,55%歸新區管委會,大約至少有1375畝;45%歸我們陰塔村集體,約有1125畝。

嚴重的問題是,新區管委會分走的我們村約1375畝土地,在平整前有500多畝是村民的承包地,是農業用地。其中有200多畝有灌溉條件,其餘300畝是山坡耕地。管委會在這1375畝地上建了醫院、體育館、大劇院、學校等,改變了這些土地原為農用地的性質。按照我們國家土地管理法規,改變土地農業種植性質,需要國家土地管理部門的審查批准,可是府谷縣新區管委會沒有出示改變農用地使用性質的國家批文。這是嚴重的違法行為。

新區管委會佔了我們約1375畝土地還不滿足,繼續蠶食我們的土地,2011年,又佔了150畝地,建中醫醫院,每畝給我們村補償12萬元。隨後又佔地142畝,建職業中學。這件事村民們都不知道,直到施工單位到地裡打樁,村民們才知道這件事。村委會幹部到這時還說不知此事。村民們把職業中學工地圍堵了兩個多月,迫使新區管委會每畝出了140萬元。

2017年9月,新區管委會又在我們村地裡修建道路,佔地近百畝。新選出的村委會幹部說這是前任村委會做的事,我們管不了。新區管委會姬主任說,修路管委會、陰塔村各出一半土地,道路雙方共同使用,不存在佔用陰塔村土地的問題。實際這兩條道路都修建在管委會新建的單位兩側,是為這些單位使用的,與我們村村民的交通出入無關,我們村民一分錢都沒見到。10月,村民們到修路工地阻攔,堅持了半個月,迫使停工。

2018年1月25日,有19位村民到陝西省政府上訪,當天晚上,副縣長王平帶著縣信訪局、公安局、鎮政府和村裡的幹部到了西安。王平副縣長叫我們回府谷,承諾回去後給我們解決問題。第二天晚上把我們帶回府谷。2018年3月2日,府谷縣紀檢委郭副書記帶著府谷鎮張副書記、王副鎮長到了我們村,把村幹部和上訪的二十多個村民召集到村委會。縣紀檢委郭副書記說,縣委、縣政府對村民上訪反映的問題很重視,成立了專案組;在專案組調查期間,村民不要再上訪了。專案組調查的結果是什麼?處理意見是什麼?我們村民不知道。

2018年3月12日,公路修建又開工了,一二百村民又到工地阻攔,堅持了半個多月。3月29日上午,就發生了政府官員和警察到護地現場和村民家裡抓捕村民的事件。

2018年4月3日接近中午時,我們在省委附近的一家餐館吃完飯出來,被幾個自稱是府谷縣府谷鎮政府的人叫住,要求和我們「找個地方商量一下」。我們說:我們不回去。有什麼可商量的?我們年初已經到陝西省政府上訪過一次了,王平副縣長、縣紀檢委書記答應解決我們反映的問題,現在問題沒解決,管委會還繼續佔我們的地修路。我們要求省上領導給我們解決問題。我們村有一塊土地116畝,有開發商出600萬一畝,村當時的主任郝則存不賣,後來這塊地落在個體開發商楊買如手裡。這116畝土地怎樣被當時的村主任郝則存倒給楊買如的?按600萬元一畝算,價值6.96億元,這筆錢哪裡去了?一分都沒有分給村民。村民們至今不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我們村有220多戶、750多口村民,三年多了,至今有154戶、502名村民,聯名舉報村前主任、前村支書等人的嚴重違法亂紀問題。

我們多次到府谷鎮、府谷縣、榆林市、陝西省的黨委、紀檢委、政府上訪,至今沒有對郝則存調查處理,反而是被我們舉報的郝則存拿著違法簽訂的倒賣土地的《協議》,囂張地對我們說:「這就是賣地《協議》,你們告我去吧!」還有府谷縣新區管委會繼續侵佔我們村土地的問題……

在我們與鎮政府人員交談時,參加上訪的村民郝治平離開上廁所,半個多小時沒有回來。我們很多人打電話與郝治平聯繫,兩個多小時後,有個自稱是警察的人接聽了郝治平的電話,說郝治平因與人鬥毆,被帶到了西安育才路派出所。到今天,我們再得不到郝治平的確切消息。

陝西省榆林市府谷縣府谷鎮陰塔村全體上訪村民

2018年4月6日

責任編輯:陳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