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華白跑一趟?英媒:中共邊境秘密增兵3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3日訊】英媒日前報導,自金正恩訪華後,中方加強了中朝邊境的軍隊巡邏。有消息稱,中方在邊境增派了30萬軍隊,一旦朝鮮爆發戰爭,中方可能將採取某些方式干預。

據路透社4月12日報導稱,儘管最近金正恩訪問了北京,跟習近平會晤,但是中朝邊境的中國居民說,在過去6個月,中方加強了邊境的軍隊巡邏。

一名居住在中朝俄接壤處、位於圖們江邊的居民楊國生說,邊境巡邏員每天會經過他家10次。他的家門口裝有攝像頭。

還有兩個消息來源稱,中方駐邊境軍隊可能擴增到20萬或30萬人。而在去年8月,這個數字只有10萬。

韓國等媒體表示,中方一直在加強邊境防禦。一些報導說,中方增派了30萬軍隊。

另有兩名外交官消息來源說,中方已經制定廣泛計劃,應對朝鮮可能爆發的戰爭,可能將採取某些方式干預。

報導稱,許多當地人說,他們沒有看到修建難民營的跡象,但如果朝鮮崩潰,數百萬人湧入中國,政府可以輕易的把現有的廢棄房屋改造成難民收容所。

外界認為,雖然金正恩趕在川金會前突然秘密訪華,向習近平示好,同時求得北京的支持,但中朝領導人的這次會面,並不能代表雙方真正的冰釋前嫌,重歸舊好。

此前,由於中方參與制裁的原因,朝鮮咒罵中共是「千年宿敵」,金正恩還威脅中共「將為自己所犯下的過錯付出慘痛代價」。

而習近平也曾經用「最貶損的詞彙」形容金正恩,毫不掩飾對他的討厭。此前英國獨立報引述前美國駐華大使包可士(Max Baucus)的話披露,習近平非常「痛恨」朝鮮半島出現的不穩定局勢,說他就是不喜歡金正恩這個家夥,但中方為了追求穩定局勢,不得不容忍金。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趕在「川金會」前,先訪問北京,一方面設法取得中共的經濟支援,另一方面也是尋求逃生之路,因為一旦與美國的談判失敗,很可能招致美國更嚴厲的制裁甚至軍事行動。到那時,金正恩最壞的打算就是逃亡中國。此前,中美已達成協議,美軍如果越過三八線,完成任務後會返回到三八線以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