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棄核有前提 要求美國答覆五項條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談,預計在今年5月底或6月初展開。為此,兩國官員近來正密集籌備並溝通。熟知消息的人士表示,朝鮮方面透露假如要他們完全放棄核武,美國必須答應5項條件。

據韓國《民族日報》報導,多位熟知美國與朝鮮峰會籌備狀況的消息人士11日(當地時間)表示,這些條件分別是:1,從韓國撤走核戰略相關設備、2,在美、韓聯合軍演時停止出動戰略武器、3,保證不使用常規武器和核武器侵犯朝鮮、4,將韓朝停戰協定轉變為和平協定、5,美國與朝鮮建交。

另外,朝鮮沒有要求撤走駐韓美軍,且還表明若該國政權能夠得到保障,也不會要求提出撤離美軍的主張。

此前,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率團前往朝鮮,與金正恩會面後在新聞稿中表示,「朝鮮表明半島無核化的意願,並明確表示若對朝軍事威脅消除、朝鮮的體制安全獲保障,朝鮮就沒有理由擁核」。因此,朝鮮的確有去核的打算,但前提是消除對朝鮮的軍事威脅、朝鮮政權獲得保障。

對此美方的態度,據了解是如果朝鮮無核化意願屬實,則對締結和平協定或朝美建交持肯定態度。但基於會談不能重蹈過去的失敗的原則,美方的立場是將最大限度地壓縮無核化時間,防止「朝鮮爭取時間」。

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或給出的時間限制可能在1年左右,但在會談過程中可能延展到2年。

另外,美國國務卿提名人蓬佩奧(Mike Pompeo)在12日上午召開的參議院聽證會之前通過白宮散發的開場白摘要表示,「川普總統不是在談判桌上容易被敷衍的人,我也不是」。

文內也提到,「沒有比解決幾十年來強加於我們身上的威脅(朝核問題)(優先順序)更位居前列的外交事項」。並稱,在過去與朝鮮的談判歷史,自信不會重蹈覆轍。


美國國務卿提名人蓬佩奧。(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