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709代理律師李昱函案被起訴到法院

709案」代理律師李昱函,遭當局指控「尋釁滋事」,被關押在瀋陽看守所已經幾個月。4月9號,她的辯護律師吳莉前往看守所會見了她。事後,吳莉發消息說,李昱函看上去精神還好,但健康不大好。根據瀋陽和平區檢察院案件信息網的消息,李昱函案4月8號已經起訴到法院。

2. 武漢黑監獄多 10多名訪民遭關押

湖北多位訪民日前向媒體爆料說,武漢市13個轄區內存在多處「黑監獄」,被羈押者都是從北京截訪回當地的拆遷戶和失地農民等。今年中共「兩會」期間被截訪關進「黑監獄」的訪民,目前至少還有14人沒有獲釋。

3. 廣西拆遷戶被困孤島125天精神近崩潰

廣西北海市銀灘鎮白虎頭村村民陳時佳、李冰鳳夫婦,因抗強拆,拒絕在政府的「執行裁定」上簽字,去年12月7號被抓捕關押,他們的獨子陳剛獨自堅守在被拆成「孤島」的房子裡。4月12號,陳家親友發消息說,被圍困在孤島上125天的陳剛,目前精神已接近崩潰。

4. 武漢數十強拆戶礄口區政府請願

4月10號,武漢市礄口區被暴力強拆的居民趙銀秀、胡多娣、孫衛軍等三十多人,到礄口區政府門前請願,他們拉著寫有「還我人權,還我合法財產」、「非法強拆,無家可歸」等內容的條幅,高喊口號,要求政府賠償遭強拆的房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