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下週宣布對俄羅斯制裁

【新唐人2018年04月15日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週日表示,俄羅斯支持敘利亞進行化武攻擊,美國將對其實施新一輪制裁。

黑利(Nikki Haley)週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的採訪。她表示,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將於週一宣布對俄羅斯的新制裁。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Nikki Haley:「我們已經盡可能做足了外交談判,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我們希望阿薩德政權明白,國際社會不允許化學武器出現在日常生活中,但阿薩德卻在普遍使用化武攻擊,俄羅斯對此還加以掩蓋。」

黑利表示,針對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曾做出多次化學武器攻擊,聯合國曾提出6項決議,要求進行化武調查,但俄羅斯全部否決。美國本次制裁將影響與敘利亞政府軍化學武器使用相關的企業。

本週初,敘利亞政府軍在與反政府武裝的戰鬥中,使用化學武器。美、英、法三國週五發動了一起對敘利亞境內幾個化學武器相關設施的空中打擊。美國五角大樓14日表示,聯軍的空襲擊中了每一個既定目標,已經炸毀大部分化學武器庫存。

新唐人電視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