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門氏菌致22人染病 美公司召回兩億雞蛋

【新唐人2018年04月15日訊】大腸桿菌感染的風波尚未平息之際,美國又發生雞蛋感染沙門氏菌的事件,目前已有至少22人患病,雞蛋生產廠商已經宣布將召回超過2億顆可能受感染的雞蛋。

沙門氏菌感染問題,美國第二大雞蛋生產廠商「玫瑰畝農場公司」本週末宣布,將召回近2億700萬顆雞蛋。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表示,這些可能受感染的雞蛋,來自玫瑰畝公司在北卡羅萊納州海德郡的農場,該農場雞蛋日產量達到230萬顆。

FDA在聲明中表示,可能受到感染的雞蛋已被銷往科羅拉多、佛羅里達、新澤西、紐約、維吉尼亞、北卡、南卡、賓州和西維吉尼亞9個州,進貨廠商包括Country Daybreak, Food Lion和Crystal Farms等幾大品牌。

目前已經至少22人感染患病。FDA呼籲民眾停止使用來自這家農場的雞蛋,並可以到購買地全額退款。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信息,感染沙門氏菌後會出現急性發熱、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多數症狀相對輕微,但如引發嚴重脫水也會危及生命。細菌可從受感染的母雞體內進入雞蛋,也能通過雞糞傳播。

本次是自2010年以來,美國最大的雞蛋召回事件。

新唐人電視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