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完成」引熱議 川普再斥假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近日,美英法聯合空襲敘利亞成功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寫下「任務完成」引熱議。週日,川普再發推文斥假新聞,稱「任務完成」是一個很好的軍事術語,應該再度且經常使用!

14日,川普曾發表推文,就完美完成空襲向英國和法國表示感謝,並表示「任務完成」(Mission Accomplished)。

但「任務完成」這個用語對某些人來說卻具有諷刺意義。因15年前第二次伊拉克戰爭時,美國出兵6星期後,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在航空母艦亞伯拉罕林肯號上(USS Abraham Lincoln)宣布「任務完成」,不過,戰事卻拖到8年後才結束。從那以後,「任務完成」似乎成了美國誤判、錯估這場冗長、昂貴衝突的象徵。

這次,也有部分媒體拿川普的「任務完成」大作文章。15日,川普再發推文批假新聞媒體造謠,稱這是一個很好的軍事術語,應該再度且經常的使用!

他寫道:「敘利亞的突襲執行如此完美、如此精確,假新聞媒體唯一能貶低我的就是使用『任務完成』這個詞。我知道他們會抓住這句話,但是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軍事術語,應該再度且經常的使用!」

美東時間4月13日晚間,川普就敘利亞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發表講話,宣布對敘利亞實施精確打擊。英國和法國也同時加入攻擊,轟炸敘利亞多個軍事設施。

川普強調,美國除了與英、法採取聯合軍事行動外,還將透過經濟及外交手段施壓,直到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停止對人民使用化學武器。

此次美英法聯合打擊敘利亞源於阿薩德政權4月7日使用化學武器,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去年4月7日,敘利亞也曾因為使用化武遭到美軍導彈空襲。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俄大使就敘利亞問題扯謊 黑利嘲諷自己服了
相關鏈接: 敘利亞化武危機僵持4年 解析來龍去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