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俄黑客攻擊 傳英情報部門欲以網攻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英俄關係日趨緊張,有消息稱,克里姆林宮或發動黑客公開英國精英的黑材料。英國官員近日透露,英方準備以網攻反擊俄羅斯

《星期日泰晤士報》週日(15日)引述消息稱,在上週六(14日)美英法3國聯合空襲敘利亞的化武設施後,英方就收到有關俄羅斯可能發放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內閣成員、國會議員或其他社會精英黑材料的警告。

報導稱,倫敦預計國內衛生機構等關鍵基礎設施將遭到網絡攻擊

消息稱,網絡專家已在俄羅斯計算機網絡中「占領陣地」,如果俄羅斯通過網絡攻擊破壞英國基礎設施,英國將考慮對俄羅斯發動「網絡反擊戰」。

消息人士透露,英國國防部和網絡情報部門政府通信總部正參與制定應對措施。

英相特蕾莎•梅稍早表示,政府通信總部將繼續曝光俄羅斯黑客的所作所為,他們的行徑讓人無法容忍。英國情報機構網絡部門需加派人手以應對威脅。英方還會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措施,普京親信亦可能受到制裁。

早在今年1月,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Gavin Alexander Williamson)就稱,俄羅斯可能暗中研究英國的供電網絡等基礎設施,試圖以網絡攻擊等形式進行破壞,從而重創英國經濟,制造混亂。

最近一個多月,英俄關係因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及敘利亞「化武」陷入冰點。

3月4日,俄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尤莉亞在英國城市索爾茲伯被發現失去意識。英國經調查後,認定斯克里帕爾是被俄軍用神經毒劑所傷,指控俄羅斯與此事有關。毒殺案也引發國際眾怒,隨後20多國驅逐俄羅斯約150名外交官。

但俄羅斯一直否認該指控。

事發後,《星期天泰晤士報》曾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稱,英方因擔心俄羅斯會發動網絡襲擊,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呼籲主要能源公司負責人加強安全措施。

另外,美東時間4月13日晚間,川普(特朗普)就敘利亞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發表講話,宣布對敘利亞實施精確打擊。英國和法國也同時加入攻擊,轟炸敘利亞多個軍事設施。此次美英法聯合打擊敘利亞的起因,是阿薩德政權4月7日使用化學武器,造成大量平民傷亡。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