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敘利亞緊張 油價年內恐升至100美元

美英法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攻擊,有分析師表示,倘若中東緊張局勢再升級,油價年內可能升至100美元。

2. 台積電法說前外資連10賣引議論

台積電法說會本周四(19日)登場,外資近10個交易日大賣台積電近4萬張,本月13日ADR更重挫逾2.7%,業界憂心,台積電本季遭逢比特大陸砍單等四大逆風,本季可能是小賺,不如預期。

3. 數位媒體訂閱 2020年將倍數成長

最新報告預估,到今年底,已開發國家將有半數的成年人,訂閱至少兩種純線上媒體,至2020年底,將倍數成長達到四種。對媒體產業來說是一種正向發展。

4. 鴻海總動員 擴大5G生態圈

夏普宣布,今年以來新獲5G相關專利許可,在全球排名前三,數量更甚於英特爾,並將陸續追加數百件;鴻家軍的台揚、建漢、亞太電都提前卡位5G商用核心領域與話語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