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非:要走出去 有信心捍國家安全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搭機,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王國,這是蔡總統上任後首度訪問非洲,她強調,有信心、有決心捍衛國家的安全,請國人同胞放心。只有走出去,國家才有無限的未來,更大的空間!

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前往非洲的史瓦濟蘭,展開五天四夜的國是訪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出訪的主軸,是『同心永固』,也就是『兩國同心,邦誼永固』的意思。我就任之後第一次訪問非洲。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很多正在打拚的臺灣人。我要去慰勞大家的辛苦,也感謝大家在海外為臺灣的努力跟付出。」

這次專機將直飛史國,不過境其他國家;兩國元首將雙邊會談、簽署聯合公報,另外今年是史瓦濟蘭建國50週年,也是史瓦濟蘭的國王 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50歲的生日。總統蔡英文將出席這難得的雙慶儀式,然而,中共黨媒大力炒作週三台海的例行性軍演,蔡英文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重申,維持臺海和平、穩定與繁榮是我們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 。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捍衛國家的安全,請國人同胞放心。只有走出去,才有更大的空間!臺灣,是世界的臺灣,走出去,國家才有無限的未來。現在,我們就出發去拚外交了。」

蔡英文強調,所有的改革跟建設,都會按部就班的推動。國安團隊在她出訪期間,也會嚴密掌握周邊情勢,隨時回報,做好應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