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即將登場 日媒:平壤核戰標語不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在4月27日舉行會晤。接著,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將與金正恩見面。日媒近日稱,在兩鋒會前夕,朝鮮首都平壤「彰顯核戰力完成」的標語已經不見蹤影。

《共同網》駐朝鮮記者稱,金正恩3月向韓國特使團表達無核化意願後,以及和韓國、美國總統進行鋒會前夕,平壤市內「彰顯核戰力完成的標語」已經看不到蹤影,而且朝鮮官媒也不再提及先前經常強調的,為「保衛國家寶劍」的核試和導彈開發。

不過,「平壤教員大學」內的看板上,仍保留著介紹核試驗和洲際彈道導彈(ICBM)試射是金正恩的領導成果。

對於「川金會」、「文金會」,朝鮮人民似乎還不知情,朝鮮嚮導要求《共同網》記者,在採訪市民時,盡量不要問及朝鮮與韓、美鋒會的問題。

金正恩今年以來突然放軟姿態,答應棄核,被認為是美國「極限施壓」的結果。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等今年3月發布的報告推斷,四成朝鮮國民處於食物不足的狀態。

但金正恩的誠意到底有多少,各國也都持謹慎態度,做好雙方面的準備。

就在距離「川金會」僅剩一個多月的時間,為了懲治濫用化學武器的敘利亞當局,本月14日凌晨,美英法3國從空中和海上航空母艦,向敘利亞的3個化武設施發射了105枚巡航導彈和空對地導彈,成功將敘利亞的多個化武研發機構和生產設施炸毀。

國際輿論普遍認為,美英法空襲敘利亞不僅是教訓了阿薩德政權,同時也給了不肯放棄核武研發的朝鮮當局一個下馬威。以此施壓朝鮮,以利於在「川金會」時提高談判力。

聯軍空襲敘利亞當天,金正恩當局對此沒有發表任何表態,其官媒對聯合空襲事件隻字不提,一整天都在播放金正恩接待中共特使的消息,畫面上極力呈現出「歌舞昇平」的場面。有輿論分析稱,金正恩當局正是用這些粉飾太平的畫面,來掩飾聯合空襲事件給其帶來的衝擊,並繼續愚弄朝鮮民眾。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