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男孩」解讀河圖洛書的數字秘密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訊】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以下是俄羅斯「火星男孩」波力斯卡與俄羅斯、美國、英國三國科學家對話的摘錄。河圖洛書是中國傳統術數,也是世界最早的幻方,其中蘊含的一些數字之謎早就被數學家研究過。但以下對話中的數字秘密則疑似確是這個少年新奇的發現。

科學家:「你去過中國嗎?」

波力斯卡:「沒去過,甚至我到現在為止都沒出過麥德韋德茨卡亞。」

科學家:「你知道中國的《周易》嗎?」

波力斯卡:「當然。」

科學家:「你不認識中國漢字,怎麼知道這麼深奧的學問?」

波力斯卡:「蘇格拉底不認識字,但他卻是偉大的哲學家。」

科學家:「能說說你對《周易》的認識嗎?」

波力斯卡:「我認為河圖洛書就是《周易》的全部。」

先說說洛書。洛書用圈、點及其數目表示九個數。這九個數依次排列起來,就得到一個數字方陣,用阿拉伯數字表示:492、357、816,這是著名的九宮圖,即世界上最早的幻方。

4 9 2

3 5 7

8 1 6

幻方是由n平方(n是自然數)個自然數按照規律排列成n行,n列方陣中每一行三個數相加之和皆為15,不論縱、橫、對角之和都等於15。幻方除以上三階(三列),還可有四階、五階、六階……等很多。得出計算任意階數幻方的各行、各列、各條對角線上所有數的和的公式。假如幻方的階級為n,所求的數為Nn,那麼Nn=1/2n(n平方+1)我們可以把這個公式用於上面的三階幻方,不難推出:

N3=1/2n(n平方+1)=1/2.3.(3平方+1)=1/2.3.10=15。

(幻方中國古人稱為‘縱橫圖’,國外叫‘魔方’。歐洲人在十四世紀才開始研究幻方,公元1514年才出現四階幻方,比中國晚2000年。)

科學家:「原來這就是『洛書』,這真的很神奇,一隻龜背上竟然刻有這樣高深的數學「幻方」,我相信那圖案一定是你們的神國的人刻上去的。」

波力斯卡:「是的。其實人類對這個‘幻方’的認識還不夠深刻。」

科學家:「你是說,這‘幻方’有其它更特別的秘密?」

波力斯卡:「是的,你們試試將幻方圖中第一排中3個數字的任意兩個組合進行相乘。」

科學家:「好的,492X294=144648。」

波力斯卡:「請求出‘144648’的‘眾數和’。」

科學家:「1+4+4+6+4+8=27,2+7=9,這樣的話,數字144648的眾數和為9。」

波力斯卡:「你們試試從任意兩行相加為15的數字中抽出兩組3位數的數字進行相乘,然後求出結果的眾數和。」

科學家:「好的。564X528=297792,2+9+7+7+9+2=36,3+6=9,數字297792的眾數和亦為9。」

波力斯卡:「那你們發現了什麼規律?」

科學家:「兩個結果的眾數和都為9。」

波力斯卡:「其實還不只這兩個結果,在‘幻方’圖中,任意一組數字的隨機組合數字互相相乘,其結果的眾數和都為9。例如,429 X528 X618=139984416,1+3+9+9+8+4+4+1+6=45,4+5=9,則139984416的眾數和亦為9。」

科學家:「哦,上帝,真是這樣的,數學家一直未能發現這個秘密。」

波力斯卡:「洛書還有另外一個秘密,就是任意兩組數字的隨機組合數字互相相加,其結果的眾數和都為3,例如537+825=1362,1+3+6+2=12,1+2=3;825+951=1776,1+7+7+6=21,2+1=3;915+735=1650,1+6+5=12;951+735=1686,1+6+8+6=21,2+1=3。」

科學家:「讓我們試試將任意三組數字的隨機組合數字互相相加,看一看其結果。951+159+735=1845,1+8+4+5=18,1+8=9;618+492+627=1737,1+7+3+7=18,1+8=9;573+985+564=2122,2+1+2+2=9;438+951+528=1917=18=9。原來這裡亦有一個規律,任意三組數字的隨機組合數字互相相加,其結果的眾數和則為9。」

波力斯卡:「這裡很有趣,當你將任意四組數字的隨機組合數字互相相加,其結果則沒有這種規律了。」

科學家:「讓我們再想一想,原來的‘幻方’中任意一排數字之和為15,而15的眾數和為6。這樣的話,‘幻方’的任意一排數字相互相乘,其結果的眾數和必為9。‘幻方’的任意一組數字相互相加,其結果的眾數和必為6,其任意二排數字相加,其結果的眾數和必為3,任意三組數字相加,其結果的眾數和必為9。」

波力斯卡:「不知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數字3與數字6與數字9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科學家:「我們注意到了,‘幻方’中的任意一組數字的隨機組合數字相互相乘,其結果的眾數和必為9,這規律非常明顯,但是若將‘幻方’中的任意幾組數字的隨機組合數字相互相加,結果的眾數和只有在任意3組之內,其結果的眾數和才有規律。」

波力斯卡:「這就是‘歐西里斯’秘密數字的精妙之處。另外你要記住,老子的說話,「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這可是宇宙的規律。你若想繼續知道宇宙的秘密,必須留意「+」和「×」這兩個十字架符號。」

波力斯卡:「仍需補充一點,之前我們已經論證:任何眾數和為9的數字跟任意一個數字相乘,其結果的眾數和必為9。另外還有一個規律:任何眾數和為9的數字跟任何眾數和亦為9的數字相加,其結果的眾數和必為9。」

科學家:「讓我們計算一下:36+72=108,1+8=9;8127+72=8199,8+1+9+9=27,2+7=9;2178+9054=11232,1+1+2+3+2=9。原來真有這樣的規律。」

波力斯卡:「順便指出,眾數和為9的數字與眾數和為9的數字相互相乘或相加時,求結果的眾數和所發生的情形不外乎分三種。

第一種情況:結果本身為數字9,例如3X3=9,這時計算結果9本身就為9。

第二種情況:結果本身不為數字9,但是經過第一次相加就即為9。

例如,18X18=324,3+2+4=9。

第三種情形:結果本身不為數字9,經過第一次相加,其結果的眾數和仍不為數字9,但必為數字9的倍數,例如,36X72=2592。2+5+9+2=18,這時18為9的倍數,其它計算也一樣。一般情況下,只要再經過一輪數字相加的過程就能得到數字9。」

科學家:「我們知道了。是的,你剛才只說了‘洛書’的秘密,我知道‘河圖’和‘洛書’一樣神秘,不知道河圖又有何秘密?」

波力斯卡:「河圖也有秘密,在你知道‘河圖’的秘密前同樣需瞭解它的一些情況。以下為河圖的一個數字表:7、2、8、3、5、4、9、1、6。」

科學家:「看來河圖與洛書的數字結構有所不同,難道它們的數字秘密亦有所不同。」

波力斯卡:「河圖的數字分成二排,每排的數字由5位數組成。你試試將這兩排中5個數字的隨機組合抽出兩個進行相乘,看一看結果的眾數合為多少。」

科學家:「16527X38594=637843038,6+3+7+8+4+3+3+8=42,4+2=6。

我明白了,河圖中任意幾個隨機組合而成的數字互相相乘,其結果的眾數和都為6。」

波力斯卡:「你們說的對。其實數字6和數字9之間有莫大的關聯,你看一看數字6這符號其實是數字9符號的倒轉書寫體。」

科學家:「那到底6和9之間有什麼關係呢?」

波力斯卡:「你先看懂《周易》,之後你自然會明白數字9和數字6的區別」。

(背景資料:據俄羅斯漢學家提出的說明——《周易》中組成卦的符號為爻。爻中「─」為陽爻,「–」為陰爻。每三爻合成一卦,可得八卦;兩卦(六爻)相重則得六十四卦,稱為別卦。64卦每卦均有6爻,由下而上,分為6個爻位,稱初、二、三、四、五、上,如該爻為陽爻,則在該數字前加上「九」;如該爻為陰爻,則在該數字前加上「六」。比如《屯卦》,第一爻稱「初九」,第二爻稱「六二」,第三爻稱「六三」,第四爻稱「六四」,第五爻稱「九五」,第六卦稱「上六」。其他卦依此類推,每卦6爻,共384爻。)

波力斯卡:「由此可見數字3、6、9在八卦學中的重要性,其中6和9更加代表了事物的陰和陽這個對立面。事物的陰和陽相互對立和統一,因此河圖和洛書亦分別意味著對立和統一。河圖代表了數字6,洛書則代表了數字9。」

科學家:「我想問個問題,你們這麼喜歡研究數字之間的關係和它們之間的規律性,難道人生正如一些人說的那樣,人的命運是由命數組成的嗎?」

波力斯卡:「對。任何事物都在冥冥中有所主宰,事物的發展和消亡都和數字有關,如果一個人能很好地掌握數字的規律,那麼他就能動預測將來要發生的一些事情。」

科學家:「原來數字之間的確有一定巧妙,特別是合十之數。《周易》中數字1代表地(坤),數字9代表天(干),數字1與數字9相合代表天地定位(運轉乾坤)。」

波力斯卡:「《周易》已經對此現象作了類似的解悉: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像。太極生兩儀像徵著物質均分陰陽兩個對立面;兩儀生四像像徵著物質陰陽的兩種屬性所分化出來的四個不同狀態。

讓我們分析一下歐西里斯秘密數字與這種規律之間的關係。眾所周知,一個圓有360度。我們可以將地球放置於一個圓上。因為地球的性質可表現為四個極端的狀態,因此四個極端狀態下的地球位置分別處於數字1、8,2、7,3、6,4、5(0)四個點上。

任意取幾個眾數和為9倍數的數字,例如取數字1917、828、95643,將這三個數除以36然後取其餘數,得9,0,27。再取另外幾個眾數和為9的數字分析,發現規律如下:

眾數和為9倍數的數字除以36,餘數只能是如下四個數字中其中一個:18、27、36(0)。可以說,眾數和為9的數字則代表了一個物質最極端的四種狀態,7-9中地球若處於數字8的位置,其運動趨勢可分化為斜上和斜右兩個方向,一旦地球過了數字9而處於數字10的位置,其運動趨勢則分化為斜下和斜右兩個方向。分析兩者運動趨勢的異同可以知道,地球一旦過了數字9,其運動方向雖然仍向斜右,但是,方向的另外一個份量已經截然相反。

所以春天和夏天這兩種天氣既有相同之處亦有完全不同的地方。地球如是,人生也如是。你也知道,世界上任何東西其實是都在旋轉的,例如電子中的電子雲在旋轉,質子中夸克在旋轉,原子中電子維繞原子核旋轉,月球圍繞地球旋轉,地球又圍繞太陽旋轉,太陽又圍繞銀河系核心旋轉,毫無疑問,旋轉已經是物質最基本的屬性了。

旋轉,就意味著週期(天道成圓),一個物體旋轉一週總是會回到初始位置的。因此,數字9代表一個物質的性質正式發生轉變。另外,數值是36倍數的數字,例如36、72、108之類的數字則像徵著永恆的回歸,這是因為這些數字象徵了一個物體旋轉了數個圈子後返回原位。

正因為歲差的週期約為24000年,24000年的四分之一為6000年,因此神話中一直流傳著每6000年,人類將會遭遇一次厄運(「劫」)的傳說,這當然是由於地球性質轉變所發生的災難所導致的厄運。總之任何事物均有命數」。

科學家:「那麼,1999年的之前的兩位數不就意味著天地要重新定位,乾坤需要運轉嗎?」

波力斯卡:的確是這樣,正所謂九九歸一,1999年的前兩位數表示天地逆轉,後二位數表示循環的開始。事實證明是應驗的。你們再算一算1999的眾數和為多少?」

科學家:「1+9+9+9=28,2+8=10,1+0=1,1999的眾數和為1,1又代表新世界的開始的開始。看來一個數字的眾數和是否等於10(1),而且其中數字的組合相合是否等於10(1)就決定的事物的性質。」

—————————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這個名叫「波力斯卡」的男孩自稱從一個神秘的星球——火星,來到了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北部充滿神秘色彩的「麥德韋德茨卡亞.格裡亞達」地區。

很多人驚訝地發現,這個神秘男孩至少具有兩個與眾不同的特點。首先,波力斯卡擁有異乎尋常的豐富知識,他的智力明顯高於一個普通兒童的水平。利莫裡亞是至少80萬年前傳說中的神秘國家,不要說是孩子,就連大學教授也並非人人都知道,而他如數家珍一般詳細地講述這個古老國家的歷史、文明及其居民。第二個引人注目的特點是,這個小男孩具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語言表達能力。他精通各種專業術語,掌握翔實的資料,甚至熟悉火星和地球的歷史。

一位目擊者說:「我認為,這個孩子在與我們分享他前世的個人記憶,而並非是在胡編亂造。」著名物理學家、天文學家霍金前日在接受英國官方媒體時稱:「無論他是否來自火星,但這個‘火星小孩’對宇宙和天文的認知已經超出了我的想像,我們不能忽視他提出的宇宙論以及對未來世界的預言。」

神秘的波力斯卡出生在俄羅斯沃爾茲斯基鎮一個偏遠的鄉村醫院。他的母親娜德茲達是一家公共醫院的皮膚醫生。男孩的父親是一位陸軍軍官。

娜德茲達回憶道,出生15天之後,波力斯卡就能自己抬起頭。令人驚訝的是,他一歲半時就已經能夠讀懂報紙上的大標題,竟然能握筆寫出中國漢字,當她的母親拿著他寫的工整的「中國」兩個字去當地一所大學請教授辨認後,教授告訴她這是中國文字,這兩個字是「中國」。娜德茲達驚訝的表情不言而喻,她告訴教授這是一歲半的孩子寫的,而且她們對中國文字一無所知,更別說這個年幼的孩子。娜德茲達的話讓在場的教授震驚不已,表示將對此事給予高度關注。

2歲之後,波力斯卡具有超常的記憶力,以及令人難以置信的掌握新知識的能力。然而,他的父母很快發現,他們孩子以一種獨特的方式——從某個神秘的地方——獲取信息。

娜德茲達回憶說:「從來沒有人教過他那些東西,但他有時會盤腿而坐,侃侃而談那些不著邊際的東西。他喜歡談論火星、行星系、遙遠的文明。我們簡直不敢相信我們的耳朵。自從2歲開始,他每天象唸經一樣談論宇宙、其他世界無窮無盡的故事和漫無邊際的天空。」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