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傳「食肉怪病」 患者暴增400%眾醫束手無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9日訊】澳洲東南部維多利亞省沿海地區,近日傳出食肉怪病布如里氏潰瘍」患者暴增400%,患者輕可治癒,重者恐須截肢。多位澳洲醫師呼籲政府,盡快找出疫情在該州急速惡化的原因。

布如里氏潰瘍」(Buruli Ulcers)是常見於非洲的皮膚疾病,患者的皮膚最初會出現如破皮般的小傷口,並會感到酸痛,如果及時治療可痊癒。但若沒能及時就醫,傷口便會擴大且無法癒合,逐漸蠶食人的皮膚和微血管,抑制人體免疫功能,最後導致組織壞死,最終只能截肢。

過去4年來,維多利亞食肉怪病」蔓延,暴增400%。去年維州的感染人數上升到275人,創下歷史新高,比前年大幅增長51%。醫療人員表示,由於對病毒傳播方式以及如何傳播到澳洲缺乏了解,目前仍不知如何預防這種疾病。

傳染病專家歐布萊恩(Daniel O’Brien)醫師表示,布如里氏潰瘍在當地已變得「更加可怕地普遍,症狀也更嚴重」。他說,這種疾病多發於熱帶地區,不清楚怎麼會出現在氣候適中的維多利亞。「沒有人知道究竟怎麼回事、也查不到傳染蔓延的途徑,它是個謎。」

歐布萊恩表示,有理論曾認為,疫情可能與降雨、土壤類型、野生動植物等有關,蚊蟲叮咬或負鼠都可能散播,當局去年在負鼠糞便中發現過該細菌。

歐布萊恩與其他醫師在《澳州醫療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中,呼籲政府提供金援,以研究該病的成因與防治。

維州衛生部門則對此回應,過去10年來,當局已在該研究上撥款超過百萬澳元,並持續推廣公衛教育,以促進民眾對該病的認識。

「布如里氏潰瘍」原為西非和中非地區常見的傳染病,但如今已傳播到澳洲,而且除了維多利亞省,澳洲第二大城市墨爾本郊區也傳出疫情。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