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申請遊行 南京異議人士王健被抓

4月17號,南京異議人士王健被警方帶走,警察第二天又以尋釁滋事罪名,上門抄走一台電腦。王健16號曾向當地公安部門申請遊行,聲稱「反對美國發動貿易戰」、「支持國家採取一切反制措施」,大陸維權人士估計,王健的舉動含有諷刺意味,可能被當局認為是對他們的公然羞辱。

2. 湖北獨立參選人彭峰出獄 數十公民迎接

湖北維權人士彭峰,因獨立參加潛江市人大選舉而被控「尋釁滋事罪」,遭判刑一年四個月,4月15號,他刑滿出獄,數十公民到監獄門口迎接。

3. 北京李蔚擬申請遊行 抗議警察暴行

北京維權人士李蔚,在中共兩會期間被北京國保遣送到杭州「躲會」,結果被杭州警察無故打傷,李蔚維權一個多月無果,4月18號在網上發布消息說,準備申請遊行示威,抗議警察打人暴行,也抗議中共司法不作為。

4. 山東殘疾訪民蘇士芹一案被退偵

山東殘疾維權人士蘇士芹,因賴以謀生的傢俱廠被當地政府強拆而上訪,去年12月被抓,並被以「誣告陷害罪、尋釁滋事罪」逮捕,4月18號,她的律師藺其磊到棗莊滕州看守所會見她,得知案件已被滕州市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