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望禁塑料吸管 緩解海洋環境危機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訊】英國政府計劃從明年起,禁止使用塑膠吸管一次性商品,保護海洋生態環境。這讓英國有望成為第一個實施相關禁令的國家。

英國計劃禁售塑膠吸管棉簽一次性商品

最近一項研究發現,英國每年有85億根塑膠吸管被不當丟棄,威脅海洋環境。

英國環境大臣邁克爾·戈夫:「我們應該從流入海洋的塑料製品開始著手清理海洋。其中最糟糕的塑膠產品包括塑膠吸管、攪拌棒和棉花棒。它們可以通過非常可怕的方式進入海洋魚類和哺乳動物體內。」

首相特雷莎·梅也敦促53個英聯邦成員國共同採取措施應對海洋垃圾問題,加入新設立的大英國協乾淨海洋聯盟。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這是一個我們可以達成目標的好機會。」

3月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全球最大的海洋垃圾帶——太平洋垃圾帶目前已經擴張超過60萬平方公里,是美國德州的兩倍。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