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面租管」公投已募集足夠簽名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訊】加州房價租金高漲,為了應對住房危機,週五(4月20日)一項旨在在全州範圍內實行「租務管控」的公投提案的支持們表示,已經募集到足夠的簽名,將在今年11月大選中交由選民決定。

這項由租客保護團體和民主黨議員推動發起的公投提案,旨在推翻加州已經實行了20多年的柯斯塔-霍金斯法案(Costa-Hawkins Act)。發起者週五(4月20日)對外公布,他們已經募集到足夠的簽名,將遞交給加州選務部門進行最後的核實,如果不出意外,這一名為「可負擔房屋法」的公投提案,將出現在11月大選的選票上。

在租管嚴格的加州,柯斯塔-霍金斯法案被認為是「屋主最後一道保護屏障」。該法案規定,1995年之後建的房屋、公寓可以市場價格出租。同時賦予城市根據情況制定自己的租金管制法規和房屋空置政策。而「可負擔房屋法」將推翻柯斯塔-霍金斯法案作為主要目標。

目前,加州屋主群體己經展開保護柯斯塔-霍金斯法案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